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爱我班

乘着梦想的翅膀,我们从这里起飞!

 
 
 

日志

 
 

(原创)学习杂记之一  

2010-11-21 21:31:33|  分类: 心路花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1月20号上午12:30在山东交通学院结束了考试,心理咨询师三级。自8月份学习到今天,即便是成绩不好,总算是一块石头落了地,不再牵肠挂肚的了。

       翻翻学习笔记,感觉真是不容易。我们是在8月4日去潍坊市委党校报到的,正是高温天气,学习住宿都得有毅力,这些我们都克服了,当时虽然辛苦,今天想来还是很有价值的。下面是我在学习第一天写的。

        2010.8.5   20:00

        昨天下午,我和王玉华、王金秋来到了市委党校,94年我在昌师学习时在这儿住过,十几年的沧桑变化,市委党校不复往日的辉煌,变得破败不堪。安排住宿是一波三折,先是安排在2号楼409,小小的一间屋子里挤放着四张床,墙角塞着一张小桌子,勉强转开身子,洗漱都得在外面,实在是太窄小了。不过我们三人都没意见,随遇而安,必竟学习是主要的。看看刚发的三大本书,望而生畏,心中直敲小鼓,要是考不出证,那可就难看了,别的压根就不想。

       晚饭后,2楼管理员安排我们到3号楼去,那里条件好些,有卫生间,空调。因为是临时调整,三个人在一室是不可能了,无所谓,都是同学,几天就会熟悉的。期间有一件事引起了大家的不愉快,405室住着两位女同志,报到处的老师想把她们调出来,安排四名男同志住宿,因为正好是四个床位。可百般劝说仍是不肯,一是不愿意两个人分开,安排在313倒是在一块,又嫌313空调不行,一个多小时僵持着,女同志在室内,男同志在室外。

       昨天傍晚天气闷热,行知中心的工作人员很晚还没有吃晚饭,负责安排的吕老师抱着孩子跑来跑去,一个个汗水直淌。本来我和王金秋已住在411了,看到这个状况就跑下楼与报到处的老师联系,让405那两个意志坚定的女同志住411,我和金秋去了313,结果顺利完成。

       出门在外肯定不比家里,该克服就克服,与人方便自己方便,人数多了难免众口难调,还是顾全大局的好。我一说去313,真是皆大欢喜。

 

       第一天给我们上课的是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的崔耀老师,52岁,特有个性,丁克家庭。吐字清晰,发音标准,坐在大礼堂里,不用麦克也能听得清清楚楚。联系3号淄博幼儿园事件,他谈到了心理咨询的重要性,如今的社会体制与经济高速发展,导致了部分人群心理发展的不平衡。身为老师,要把心理学作为一种更好的与学生沟通的工具,帮助我们的工作,不仅仅是为了提高学生的成绩,而是帮学生找到一种适合他的学习方法,不求最优只求最佳。一个孩子,他的成绩可能会暂时下降,也可能会处在一个平台期,只要他不断进步就行。这些话对我的触动很大,当老师不应该两眼只盯着分数,要站在教育的立场上,知识不是最终目标,要教给学生正确的态度与方法。

  评论这张
 
阅读(22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