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爱我班

乘着梦想的翅膀,我们从这里起飞!

 
 
 

日志

 
 

(原创学生作品)我的快乐课堂  

2010-12-15 16:31:15|  分类: 我是小作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寒亭区高里街道东南孙小学六年级二班  李晓鑫

今天的语文课堂精彩极了!老师让我们亲身体验了一次当工程师的感觉,这节我们上的是《詹天佑》一课,课堂气氛非常活跃。

当工程师的感觉可以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难”。詹天佑经常勉励工作人员说:“我们的工作首先要精密,不能有一点儿马虎,大概、差不多这类说法不应该出自工程人员之口。”那么,现在就看一看哪一位同学适合当工程师吧!

老师让我们自己在纸上画居庸关和八达岭隧道,谁画好了,就到黑板上画出自己画的设计图。有些同学举起了手,老师点了程林钢和孙腾飞两位同学,程林钢大步流星地走向讲台,孙腾飞则胸有成竹,走到讲台边一跃而上。程林钢画了居庸关的设计图,采用了从两端同时向中间凿进的办法,王金璇给程林钢提了一个问题:“为什么不从上面往下开凿呢?”程林钢这个小工程师抓了抓头,又看了看书然后说:“因为居庸关山势高,岩层厚,所以不能从上面往下开凿。”说完以后,教室里掌声一片,程林钢自豪地走下讲台。

该孙腾飞讲解他画的八达岭隧道设计图了,“八达岭隧道长约1100米,有居庸关隧道的三倍长。用竖井开凿法最省工省力,先从山顶往下打一口竖井,再分别向两头开凿,两头也同时施工,这样就会把工期缩短一半。”李树赞给孙工程师出问题了:“为什么从最低点打井,而不从最高点打井呢?”孙工程师犹豫了一会儿,说:“这样做能少挖很多土,既节省时间,又能省力气,所以选择从最低点打井。”这时,老师发现李树赞偷偷地捂住了自己画的设计图,老师一看,原来她是从最高点打的井。我低头一看,哎呀!我也是从最高点打的井。看到同学们出现的失误,老师意味深长地读起了文中詹天佑说过的话:“我们的工作首先要精密,不能有一点儿马虎,大概、差不多这类说法不能出自工程人员之口。”听了这句话,我又一次想到:当一名优秀的工程师实在是太难了!

这节课上,我懂得了很多很多,原来当工程师是那么不容易,詹天佑实在是太厉害了!我真的很佩服他。以后我也要像詹天佑那样,面对困难义无反顾,决不低头,长大成为一名杰出的有所作为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