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爱我班

乘着梦想的翅膀,我们从这里起飞!

 
 
 

日志

 
 

(原创)心存敬畏  

2010-12-16 14:26:10|  分类: 我爱我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一(12.13)狂风夹着雪花呼啸而来,海上的风浪更大更猛,隔着10米多高的堤坝海水涌了上来。在海边工作的人们大都停工了,傍晚时分,风浪更狂了,只有一艘船还没靠岸,关键是无论如何也靠不上岸。面对滔滔海水,小船就如一片树叶在水中飘摇。几个男人奋力控制着船不让浪头掀翻,打了求救电话,害怕、焦急、寒冷使这几个刚强的汉子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考验。老公他们一天没干活,半路上接到了项目部的电话,让他开着小船前去救援,可他的船在海里锚着,根本上不去,最后还是110调大船成功地将海上的几个人救上来。

 老公常说,靠山吃山,靠海吃海,海边的人是在龙王爷口里讨饭吃,时刻要存有敬畏之心,看天气预报,接收与天气有关的短信,成了他每天必修的功课。近山的藏民敬畏山,靠海的渔民敬畏海,森林边人敬畏大森林,离天最近的蒙族牧民敬畏长生天,这些都是生命所具有的最初的情感,是对生命本身的敬畏和悲悯,以无比虔诚的心感激上苍对我们的恩赐。

 工作中同样如此,心存敬畏,就会珍惜这份工作来之不易,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低调做人,高调做事。不能简单地把工作看做养家糊口的饭碗,而是一份值得必生追求的事业。

 心存敬畏,就是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态度;心存敬畏,就是要有战战兢兢的体察心情;心存敬畏,就是要有小心翼翼的戒惧意念;心存敬畏,还应该有如负泰山的神圣责任。因为心存敬畏,我们三思而后行,不再莽撞;因为心存敬畏,我们审时度势,永远谦逊平和。

  评论这张
 
阅读(290)|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