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爱我班

乘着梦想的翅膀,我们从这里起飞!

 
 
 

日志

 
 

(原创)我爱囤鱼  

2010-05-18 01:49:11|  分类: 家有小女初长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气暖和了,小草悄悄地从地里探出了头,水里泛起了波纹,小鱼儿在水中快乐地游来游去。幸福的时刻来到了,我和小伙伴们又要去囤鱼了!

要想囤鱼,首先要选一个晴朗的好日子,太阳暖和地照着,春风徐徐地吹着,“吹面不寒杨柳风”嘛。第二步就是准备鱼食了。做鱼食的方法有好多种,最简单的是在鱼网里直接放上干粮,再好点的是放肉骨头,最高级的是用白酒、香油、玉米面、白面和成的,注意和面要硬一点,搓成丸子大小。鱼网的形状像一个小笼子,所以又叫虾笼。准备工作完成后,就要选择一个合适的地点,需要有阳光,有水草,看到水波荡漾的地方,保准有鱼。

虾笼放好以后,性急的我们常常忍不住隔十几分钟就去提一次,爷爷让我们耐住性子等半个小时再提,最多的一次里面有三十八条小鱼!活蹦乱跳的,真好!每到这时总能看到小伙伴们羡慕的目光,我就得意地把战利品小心翼翼地送回家去。奶奶常常会做成小鱼汤犒劳我,喝着味道鲜美的鱼汤,心里别提多美了。

  评论这张
 
阅读(21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