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爱我班

乘着梦想的翅膀,我们从这里起飞!

 
 
 

日志

 
 

(原创)等待一束美丽的花开  

2010-06-14 10:00:47|  分类: 心路花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打造品牌,从我做起”演讲比赛结束了,此时此刻萦绕在我心头的,有赛时的紧张激动,有完成任务后的喜悦轻松,更有一种倾诉的冲动。

每次接到演讲通知,都是时间紧,任务重,需要连夜赶稿。初稿后,打印出一份就开始边读边修改,字斟句酌,等到一份文章被改得面目全非,就再打印,如是反复,从复赛到决赛下来,改动不下十几次。这次的稿子就是第二天要决赛了,晚上我又把里面的事例推倒重写的。

只有在舞台上才发现岁月不饶人,青春放光彩,我今年37岁,而最小的选手才22岁,年龄的差异让我都感觉不好意思了。小姑娘小伙子们亲切地喊我大姐,我也就以大姐自居,看大家没带相机,主动联系团区委的工作人员给大伙留影纪念,团区委的同志工作很负责,第二天就把照片发到邮箱里了。除了代表教育系统,我还多次代表我们镇党委参加演讲,有执法为公、廉政为民的,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青春和谐责任的,创业富民、创新强区的等等,这些内容与我们教育有不小的距离,所以在写稿时就格外下功夫。在“创业富民、创新强区”演讲中,我要来了镇上的年度工作计划,电话联系了区委负责宣传的通讯员,满大街转悠记下了各类标语,采访了村里的大队干部,做了大量工作,记录了第一手资料。现在说起我们镇的高里八宝如数家珍,湿地规划口熟能详,这些都是在写稿过程中积累下来的。

同事们与我开玩笑说:你都成了演讲专业户啦!我听了既高兴又自豪,高兴地是我的演讲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也是我自身努力的结果。初中毕业后由于成绩不好,没有考上重点高中,读了两年幼师专业的职业高中,充其量就是初中水平。可这么多年来,我没有放弃学习,一直与书为友,贪婪地汲取着文中的精华。是读书开阔了我的视野,增长了知识,更没有放下手中的笔,坚持写教学随笔。一个人要有终身学习的观念,才能跟上时代的潮流,才能不断得到提升。这几年流行十字绣,非常精美,我也买了一幅最简单的“福”字,没有多余的花色,金黄单一,但只开了个头就束之高阁,最后送给了一个不知名的小姑娘,因为没有那个闲功夫,浪费不起时间。对于打扑克就更不感兴趣了,只有在逢年过节时才勉为其难打上几把,只为凑数,没人愿意跟我一帮,因为我老输。

前几天普通话测试的成绩出来了,二级甲等,88.9分,还可以。回顾这几年的坎坷路程,我相信:梦想就是等待一束美丽的花开。只有一路前行,才会看到最美丽的花朵,才会欣赏到最美的风景,只计耕耘莫问收获,就会等到花儿开放的那一天。

 

(原创)等待一束美丽的花开 - 程秀梅 - 我爱我班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