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爱我班

乘着梦想的翅膀,我们从这里起飞!

 
 
 

日志

 
 

(原创)麦香阵阵  

2010-06-20 17:13:53|  分类: 原创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麦收回家了,麦粒饱满干净,空中飘荡的满是麦香,人人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放眼望去,场院里,公路上都晒满了黄澄澄的麦子。太阳越毒越要勤趟,这样干得快,女人们赤了脚,把麦粒翻成了一道道波浪,脚底下烫烫的,麦粒把脚底印成了一幅画。感受着烫人的地气,闻着熟悉的香味,觉得这才是一个真正的庄户人,把根扎在泥土里的庄户人。

一割完麦子马上播秋玉米,紧接着浇蒙头水。时令不等人,种时误一天,收时晚三天,玉米都是数着日子成熟的,满地里水沟边都是机器的轰鸣。有两天全村就过完了麦,以前有句谚语:三秋不如一麦忙,三麦不如一秋长。如今机械化的普及使春种秋收踏上了快车道,农民的日子滋润了。

小时候一到过麦就害怕,一人一张镰,汗水伴着灰尘成了大花脸,腰酸背痛。没有大路,全是小道,割完后还要把麦个子推到大路上去,爹用马车拉回家。记得爹常说的一句话:俩闺女不顶一个小子。弟弟比我小七岁,十多岁时干活就超过了我们姐妹俩,农村为什么重男轻女,就是干活给逼的,是机械化改变了人们的看法,我的女儿甚至还没有摸过镰刀。

上午地里浇了水,打上灭草剂,下午的麦子入了库,麦收就划上了圆满的句号。院子里的杏黄了,人们又在期待着下一个丰收的季节。

 

  评论这张
 
阅读(22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