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爱我班

乘着梦想的翅膀,我们从这里起飞!

 
 
 

日志

 
 

(原创学生作品)作文原生态:妈妈的手  

2010-06-22 16:42:08|  分类: 我是小作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妈妈的手(初稿)

寒亭区高里镇东南孙小学四年级一班   钱宁

妈妈,您的手为什么会那么的粗糙,可抚摸我的时候又让人那么温暖。

有一天晚上,妈妈拉着我的手去玩。在路上,我好奇地问:“妈妈,您的手为什么那么扎人呢?”妈妈笑着说:“这都是为了你们姐妹俩呀,小时候,我的手也和你一样细嫩的,等你长大了,当了母亲的时候,你就明白妈妈的手是为什么扎人的。”

原来妈妈的手都是为了我们才变得粗糙的。为了妈妈那双粗糙而双温暖的手,我一定努力学习,用我的成就报答妈妈。

妈妈,我爱您,更爱您那双粗糙有力的双手。

修改意见:写爱妈妈的文章很多,你观察的角度不一样,立意新颖,这就是创新。你细心观察妈妈的手是什么样的,与你的手做做比较。妈妈的手为什么变得这么粗糙,她是怎样干活的,这些你再详细地写一写。

 

妈妈的手(修改稿)

妈妈,您的手很粗糙,可抚摸我的时候感觉是那么的温暖。

有一次,我正在写作业,突然听见脚步声,回头一看是妈妈呀。妈妈抚摸着我的脸问:“作业完成了吗?”我来不及回答妈妈的问题就说:“妈妈,您的手为什么那么扎人呢?”妈妈笑着说:“这都是为了你们姐妹俩呀,吃的穿的不就是这双手做出来的吗?小时候,我的手也和你一样细嫩的,等你长大了,当了母亲,你就明白妈妈的手是为什么扎人了。”

原来妈妈的手都是为了我们才变得粗糙的。在我的记忆中,妈妈总是起早摸黑地干活,整天和泥土在一起。寒冷的冬天,刮起呼呼的北风,妈妈去浇麦子,回到家中,妈妈的手上满是污泥,裂开了一条条口子,甚至渗出了一滴滴血,摸上去就像松树皮一样粗。再看看我的手,细嫩光滑,摸着妈妈粗糙的双手,回想起妈妈为我们付出的一切,我的泪水就不知不觉地流了下来。

为了妈妈那双粗糙而温暖的手,我一定努力学习,用我的成绩来报答妈妈。

妈妈,我爱您,更爱您那双粗糙有力的双手。

(原创学生作品)作文原生态:妈妈的手 - 程秀梅 - 我爱我班

 


 
 
   

 

  评论这张
 
阅读(27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