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爱我班

乘着梦想的翅膀,我们从这里起飞!

 
 
 

日志

 
 

(原创)读书,真好!  

2010-08-27 11:39:17|  分类: 我是小作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书是我最好的朋友。忙时,把它丢在一边,它从不气恼,但它随时准备着给我们带来快乐。一本好书就像是一艘船,带领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生活无限广阔的海洋。我爱读书!

走进童话世界

童话就像我最爱吃的巧克力奶糖,在成长的道路上散发着甜蜜和芳香;童话是我生活中精彩的使者,为幼小的心灵插上了想象的翅膀。今年暑假,《安徒生童话》这本书就陪我度过了快乐的时光,小红帽给了我智慧,让我的人生多了一份睿智,少了一份坎坷;丑小鸭给了我充分的自信,让我的人生多了一份开拓的勇气,少了一份胆怯的羁绊。贪心的大兵,可怜的小女孩儿,美丽的海的女儿,聪明的老头子,那些可爱的人物清晰生动地我走来:卖火柴小女孩儿的叫卖声隐隐回响在耳边,拇指姑娘向往光明与自由的眼神让我久久难忘……这些各种各样的人物,有时让我笑的前俯后仰,有时让我伤心得痛哭流泪,有时又让我恨得咬牙切齿。

品味古诗的馨香

自我班的古诗词诵读在全校一举夺魁后,我就不可抑制地爱上了古诗,从“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我读出了李白的豪放;“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让我明白了光阴一去不复返;“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我感受到了月伴潮生的朦胧之美;“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让我知道了爸爸妈妈的养育之恩真是比山高,比海深; “胡天八月即飞雪”,我眼前仿佛出现了边塞风雪的狂烈;“二月春风似剪刀”,又显现了春风的和煦;“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更让我领略了风雪创造的神奇……是阅读,让我品味着古诗的馨香。

感受名著的魅力

 在学习了《草船借箭》一课后,《三国演义》就成了我的枕边书。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随着电视剧《三国》的转播,我开始渐渐喜欢上了曹操这个乱世奸雄,他足智多谋,虽然没有孔明那样的智慧,但他却有孔明所没有的武力;他虽然没有刘、关、张那样的力量,可他却有刘关张所缺乏的智慧。总而言之,若蜀国与魏国打起来,那就是刘关张加上诸葛亮对上曹操一个人啊!可曹操输过几次?

    诸葛亮,在书中简直就是神的化身,占卜大师,计谋大师,就连口舌也锋锐无比,几句话就把人说死了,这诸葛亮还算是个人吗?所以我更喜欢杜甫诗中的诸葛亮,“三顾频烦天下计,两朝开济老臣心。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 

 还有吕布,是书中我觉得最厉害的人物,三英战吕布,刘关张三人一齐上阵,都没能拿下吕布,而且刘关张三人也不是吃素的,连这三人都不能搞定吕布,请问,三国中谁还是吕布的对手?“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读了这么多遍《三国演义》,我对它的评价就是:“我爱三国”。

是阅读带我走进了书的世界,让我增长智慧,擦拭心灵,洗涤灵魂……我爱读书,读书真好!

  评论这张
 
阅读(18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