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爱我班

乘着梦想的翅膀,我们从这里起飞!

 
 
 

日志

 
 

(原创学生作品)心底的烙印  

2010-08-28 10:52:26|  分类: 我是小作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潍坊市寒亭区高里镇东南孙小学四年级一班  孙迎新

谁的爱

创造了一个生命的奇迹

谁的眼泪

滋润了我们幼小的心田

谁的微笑

融化了冰雪

谁的牵挂

伴我们行走天涯

是我们的父母……

从没有一篇文章像《我心底的烙印》这样走进了我的心,连读三次,每次都让我止不住眼泪。都说母爱是天底下最无私的爱,可小美因妈妈的严厉十多年来一直对此话持怀疑态度。刚开始读时我也这样想:小美的妈妈真爱小美吗?

小美没有吃妈妈的奶,喝的是小米糊糊,长大后每当听到老人们的叹息:“唉,可怜的孩子,都是因为吃不到妈妈的奶水才长得如此瘦弱的。”看到自己长得又黑又小,小美不由加深了对母亲的恨意:坏妈妈,坏东西。

当小美刚开始学习的时候,妈妈每天监督,要求严格,小美心里一阵阵难过,产生了怀疑:这是我的妈妈吗?当小美挑食,放学后不及时回家,做恶作剧时,更是受到了妈妈严厉的打骂,她的恨意也逐渐加深:我不是她的亲生女儿,一定不是!这时我不由得想起了一件事,那天放学后我在同学家玩,很晚才回家,妈妈满脸大汗,坐立不安,一见我进门,一阵狂风暴雨劈头盖脸地迎了上来,那天的责打让我好长时间没有理妈妈,妈妈们为什么都那么爱唠叨,那么愿打孩子呢?

在小美13岁那年,妈妈因病永远离开了人世,这时的小美才突然意识到,永远不可能再听到妈妈的声音,永远不可能再见到她亲切的笑容,一切都永远不可能了。在小美18岁那天,爸爸的话让小美了解了一切。原来当年生小美时,妈妈大出血,是她冒着生命危险恳求医生一定要保住孩子,因为失血太多,昏迷十多天才醒过来,已经没有哺乳能力了。在输血中不幸感染上了乙肝病毒,性格也变得暴躁了,其实妈妈是多么希望小美成才啊!

小美明白了事情的真相后,懊悔的泪水却已无法挽回妈妈的生命。天底下没有一个妈妈不爱自己的孩子,是我们不理解妈妈的一番苦心,一次次的叮嘱在我们的眼里变成了故意责难。不管在什么时候,我们都要记住:妈妈的爱永远是无私的,妈妈可以舍弃自己的生命来换取我们的成长,同学们,你们也来读读《我心底的烙印》吧,不要让我们的人生留下遗憾。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