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爱我班

乘着梦想的翅膀,我们从这里起飞!

 
 
 

日志

 
 

(原创学生作品)接受生命的挑战  

2010-09-11 08:09:03|  分类: 我是小作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潍坊市寒亭区高里镇东南孙小学六年级二班  韩欣怡

书是我们的朋友,书是智慧的海洋,在书的海洋里遨游,那是多么快乐的事情啊!

暑假里我去图书室借书,刚好看到海伦·凯勒的名著《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一头扎进书里,如饥似渴地读了起来,完全沉浸在海伦·凯勒的世界里,被她自强不息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

海伦·凯勒原来是位健康活泼的小女孩儿,在她19个月大的时候,因一场疾病导致失明、失聪和失语,从此小小的海伦·凯勒变得暴躁、任性和孤独。直到七岁,她在莎莉文老师的耐心引导下,走出了黑暗与孤寂,感受到了语言的神秘,领悟到了知识的神奇。海伦·凯勒凭借坚强的意志,在莎莉文老师的教育和帮助下,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哈佛大学四年的学习,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位获得文学学士的盲聋人。

正因为海伦·凯勒是一位盲人,所以她深知眼睛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假如给她三天光明,她第一天想看看让她的生命变得有价值的人,第二天想看光的变幻莫测和日出 ,第三天想探索与研究。以一个盲人的身份想象如果自己能够有三天的时间看到世界,将会去做哪些事——包括去看看帮助过自己的人,以及去感受自然,品味艺术世界。她用“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向我们提出忠告,善用你的眼睛吧。

的确,我们太幸运了,我们拥有美好的一切——健全的体魄、良好的学习环境、优秀的老师……这些都是海伦·凯勒所不能比拟的,可自己又是怎样利用这一切的呢?六七岁时,我迷上了舞蹈,妈妈见我跳得有模有样,于是给我报了舞蹈培训班。刚开始,我对一切感到新鲜好奇,觉得也很认真。一年后,随着舞蹈动作难度的加大,时间也随着延长了,每次我都累得腰酸腿疼。有一次,连续跳了一上午,腿疼得站都站不起来了,我坐在地板上,越想越委屈,泪水也不争气地流了下来。这时,我仿佛看到海伦·凯勒微笑着向我走来,她刚认字时,练习发音时,她所遇到的困难是我不能想象的,可海伦·凯勒顽强地克服了困难,我如梦初醒!我不能放弃,我要坚持!与海伦·凯勒相比,这点痛算得了什么!我擦干眼泪,爬了起来,继续练习,功夫不负有心人,两个月后,我在少儿舞蹈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

同学们,我们一定要抓紧每一分每一秒,像海伦·凯勒那样,不埋怨、不放弃,好好珍惜自己拥有的,奋发向上,以微笑面对生活中的磨难,以顽强的毅力克服困难,以杰出的成就显示生命的价值!

  评论这张
 
阅读(255)|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