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爱我班

乘着梦想的翅膀,我们从这里起飞!

 
 
 

日志

 
 

(原创学生作品)《弟子规》伴我成长  

2010-09-15 14:54:12|  分类: 我是小作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潍坊市寒亭区高里镇桥西小学五年级一班   韩法晨

自上学期我们学校举行《弟子规》朗诵比赛开始,我便与《弟子规》结下了不解之缘。这个暑假,在老师的督促和帮助下,我再一次用心仔细阅读了一遍,这才发现,这本薄薄的《弟子规》不仅读起来朗朗上口,而且教给我们许多读书做人的道理,是我们当代小学生学习的典范。

“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父母教,须敬听。父母责,须顺承”这几句话通俗易懂,意在教育我们平时在家的时候,爸爸妈妈叫我们要马上答应,不能慢吞吞的或是装作听不见;父母让我们做事,就要认真去做,不能偷懒。对于爸爸妈妈的批评也要乐于接受,不能顶撞。这是为人子女应有的基本礼节。

然而,我对书中提到的“宽为限,紧用功。功夫到,滞塞通。心有疑,随札记。就人问,求确意。”这几句话感触最深,也是从中受益匪浅的。因为这几点是我在学习中做得最不足的地方。如平时对待老师布置的作业,我总是拖拖拉拉的,不到最后一刻都不想去做,就算做了,也不求甚解。有时遇到不懂的问题,不但没有记录下来,而且从不虚心向人请教。读过《弟子规》之后,我找到了自己的缺点,并下定决心按照书中所说的去做,相信我的学习会更上一层楼。

《弟子规》里面的内容还有很多很多,需要我们自己慢慢地体会,细细地推敲,以便在成长的历程中能够学以致用。

感谢《弟子规》,教我变成好孩子;感谢老师,教给我做人的真谛;更感谢这个集体,让知识与快乐伴我成长!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