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爱我班

乘着梦想的翅膀,我们从这里起飞!

 
 
 

日志

 
 

(原创学生作品)我的读书故事  

2010-09-15 14:59:09|  分类: 我是小作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潍坊市寒亭区高里镇牟家院小学   刘文霞

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没有书籍,就好像大地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如鸟儿没有翅膀。所以书籍是我们生命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也是世界上唯一不会腐朽的东西。我爱上读书源于我的妈妈,在我很小的时候我的妈妈就给我买了几本幼儿故事书,一有时间妈妈就给我讲书中的故事,渐渐的我喜欢上了书中那五彩缤纷的世界。

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已经能读一些带拼音的小故事了。随着知识的增多以及在妈妈的帮助下我读了一些少儿百科全书和一些启蒙书等。

读一、二年级时,读的书是一些看图说话等类型的书,同时看一些古诗等书。那时的我,也会把好词好句记录下来,背下来。一年级的我开始明白了读书是为了学到新的知识。

现在我已经上三年级了,开始接触一些名言名句、限字作文等类型的书,同样,我也会把好词好句连同好段一起抄下来运用到作文里面去。三年级的我才明白读书是为了学到人生的道理。

我们班有很多作文写得很好的同学,我想他们的作文写得那么好可能是因为十个字,那就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吧。我想,这十个字又代表了两个字,那就是“读书”

如今《爱的教育》、《格林童话》、《三国演义》《科普知识》等书籍已经是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朋友了。我相信随着我年龄的增长我的好朋友会越来越多。

读书使我成长,读书使我进步,“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以后我一定要多读书,正如古人所说“好读书,读书好,好好读书”, 以读书为荣,以读书为乐!如果你要获得更多的知识,汲取更多的营养,那就从现在起让我们养成爱好阅读的习惯,一生都与好书相伴吧!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