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爱我班

乘着梦想的翅膀,我们从这里起飞!

 
 
 

日志

 
 

引用 若人生只如初见  

2010-09-21 08:04:14|  分类: 心路花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牧云《若人生只如初见》

 

引用

牧云若人生只如初见

 

若人生只如初见

   又是一个学期的结尾了,看着孩子们一张张疲惫的小脸蛋,还真有点心疼。再看看他们手底下展开的那些用过足有好几个月书本,有的封面已经没了,有的脏污了,更多的是书本的角蜷成了一卷儿,怎么也展不开了……心底不禁一阵凄然。在刚开学的时候,它们是多么崭新的一摞啊,包着干净漂亮的皮儿,打开,就有一股让人兴奋的油墨的香味儿。孩子们小心而激动地摩挲着,不忍心给它们留下一点儿折痕,轻轻地打开一点,仿佛胆小的悄悄地透过虚掩着的门缝往里望望别人家里的新奇。可如今,它们破旧不堪了,也许考完试,即刻就变身为废纸一堆,在某个角落里任风雨吹拂、浸湿、然后腐烂成一摊泥……不能再想了,眼泪就要落下来了!

 于是想起了自己小时候。每逢拿到一本新本子,就爱不释手。打开来,在第一页上端端正正地写下第一个字,心里暗暗发誓,我一定要好好写完这一本,像第一页这样认真。可是到后来,也就是写到中间吧,就不那样认真了,随意地“挥毫”,当初的誓言也早就逃到九霄云外去了。然后,又是一个新本子,又是一番誓言……周而复始。

 人都是这样吗?开始时认真,到了中间就有了些厌倦,到最后也就稀里糊涂地结束。一个学期过完了,还会再开学;本子用完了,还会再有新的;可是,我们的人生呢?还会重头再来吗?

 花有重开时,人无再少年。可是谁愿意将人生活得越来越暗淡?所以,在心底里就萌生出那么一个愿望:愿人生只如初见。

 若人生只如初见,我们就会如孩子般拥有一双好奇的大眼睛,看日出,观沧海,仿佛这世间只有丽日和风,没有狂风暴雨,心底注满的只是征服这个世界的豪情和壮志。正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很多时候,我们会发现,获胜不完全取决于体力上的强壮,心智上的强大更重要。若人生只如初见,你会接下一件件难办的事情,失败无所谓,一次又一次地用无比的真诚打动合作者,一起并肩努力吧!

 若人生只如初见,我们就会像获得第一次友谊那样珍惜人与人之间的亲近。还记得儿时的伙伴吗?还记得少年时的朋友吗?虽然他们的面目日渐模糊,但留在我们心底的那份温情确乎越来越清晰了。为什么人会“越长大越孤单”?是因为我们在与人交往中受到了太多打击而失望了吗?有多久没有给朋友打个电话了?又有多久没有收到朋友的问候了?疏远让人心越来越冷漠!若人生只如初见,你会毫无顾忌地拿起电话问候那个久已思念的人;甚至抬起腿来就走,不管是否冒昧地登门拜访几年未见面的老朋友吧!

 若人生只如初见,我们就会像第一次遇见爱人那样倾心于他(她),小心地呵护,让爱情如晨露中的玫瑰,娇嫩而剔透晶莹。可是现如今,生活的平淡和粗粝,磨蚀了光亮,磨褪了色泽。婚姻里的爱情如一个陈年的老物件,灰尘满目。婚姻里没有玫瑰吗?你可知中国有个盛产玫瑰的地方在哪里?那里名唤“苦水”。苦水里都能盛开出最好的玫瑰,何况平淡?若人生只如初见,你就会经常擦拭“老物件”上的尘土,让她日日光鲜如新吧!

 若人生只如初见!那该多好。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