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爱我班

乘着梦想的翅膀,我们从这里起飞!

 
 
 

日志

 
 

引用 作文之根在生活  

2010-10-15 20:16:19|  分类: 他山之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壹尘《作文之根在生活》

 

引用

壹尘作文之根在生活

陆游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可是我们现在很多小孩却被爸爸妈妈关闭在学习的圈子里,除了学习还是学习,不是作业就是读书,不是在学校就是在兴趣班。没有时间玩,没有时间去亲近大自然,没有时间去感受生活,这样单调的生活不仅对孩子成长不利,也无法激发孩子写作的热情。写作成了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了,孩子们那还有兴趣

一直在关注情深雨蒙这个博友,感觉作为母亲的蒙妈对子女的教育上是颇多用心的。

她孩子的作文、日记都非常耐看,因为里面有孩子的亲身体验。我们提倡孩子写真话,表真情,但孩子脑中空空如也,如何去表达。当我走进雨蒙的博客,会随着她一起去体验玩滑板的乐趣;会随着她去看农村的大冬瓜,去看果园的柿子,去欣赏路边如火似燃的枫叶;也会随着她感受大海的辽阔,紫禁城的古朴雄伟。从主持人到小演员,从写作到绘画,从弹琴到唱歌,无一不要亲历一番。如此丰富的经历,孩子想不成长都难。

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ist_1502335267_0_9.html值得家长一看的好博客,今天推荐给大家,也许能给各位家长以启发!

  评论这张
 
阅读(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