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爱我班

乘着梦想的翅膀,我们从这里起飞!

 
 
 

日志

 
 

(原创)秋草正黄逮野兔  

2010-10-27 23:45:47|  分类: 原创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历经了春夏秋三季,地里的野兔正肥着呢。失去了绿色屏障,它们大都集中到了有藏身的去处,这时候无论是下套子还是用电网,都是逮野兔的好时节。

       麦苗长起来了,只有少数地里还有玉米、棉花,野兔就藏在这些地里,或是果园、树林里。要想逮野兔,就要提前看好场,野兔多的地方你肯定能发现踪迹,要是在麦地里有新鲜的粪便,那一准行,它第一天来了,第二天肯定还来,一个兔子一个场,各有各的活动范围。如果你喜欢用电网,最好是黑天前就把线全部放好,一到黄昏就通上电,因为野兔在地里躲了一天,急切地想出来找吃的,活动活动,天一擦黑就跑出来了,不用等很长时间,八点前就会收获很多,最晚到十点。

       要是白天刮大风,那就更好了,技术好的就只带手电筒和一根木棍就行。在空地里感觉不到风的威力,可野兔的藏身之处不是草就是树,风吹得格外响,野兔最是小胆,心惊胆战的,天麻麻黑就全体朝外跑。这时你顶着风走,野兔是顺风耳,顶风它就听不见了,用灯一照,趴在那儿一动不动,两只眼睛亮亮的,用网扣或是木棍敲命中率极高。

  评论这张
 
阅读(32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