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爱我班

乘着梦想的翅膀,我们从这里起飞!

 
 
 

日志

 
 

(原创)爱之链:2011年到了,帮李亚芝灿烂地笑一次吧!  

2011-01-16 15:27:00|  分类: 爱之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李亚芝是我的学生,六年级二班的班长。成绩优秀,书写非常工整,做的手抄报、读书笔记全年级无人能比。由于家庭的原因显得比其他同学成熟,班里的孩子也服她,收发作业啦,打扫卫生啦,管管纪律啦,让老师特别省心。亚芝比班内学生大几岁,有两个原因,一是因为她家里穷,耽误了上学;二是奶奶和妈妈需要她照料。这些情况我很早就知道了,可了解是一回事,亲眼目睹又是一回事。

       1月13号上午,当我走进李亚芝家那破败的院子,只见满地的棒子秸杆,一条汪汪叫的小狗,一只啃食棒子叶的老山羊,为这个灰暗的家增添了一点生气。屋门开着,亚芝90多岁半身瘫痪的奶奶坐在门路晒太阳,身下的土地早已被磨得油亮。一旁的妈妈傻笑着,穿衣吃饭还得需要人,甚至于亚芝的生日她也说不清楚,只是在亚芝上学的时候,爸爸根据她的身个大体约摸着写的。算起来16岁的亚芝在家就像个真正的家庭主妇,忙里忙外的,蒸馒头、包饺子、擀饼,洗衣服,给妈妈穿衣吃饭,照顾奶奶,全会。看着一家人饭桌上的两碗水,几块咸菜,亚芝跟我说:“一年到头几乎不炒菜,村里有个小饭店,给我们几次剩下的菜,就是最好的菜了,常年吃咸菜。从小到大我就没穿过一次新衣服,都是邻居和老师们送给我的。”

        环顾家中,炕上是破烂的旧棉絮,黑得看不出原先的模样,唯一值钱的是几袋麦子。屋角安着一个水龙头,墙上摇摆的老式挂钟,就是这个家中最先进的家当。一张破旧的桌子,放在了向阳处,上面摆满了书,是亚芝平日学习的地方,也是寄托着李亚芝希望的地方。她曾无比憧憬地跟我说过:“我多么想当一名老师啊!”目光随即暗淡了,“上中学要住校,生活费爸爸说交不起……”

        快60岁的爸爸头晕腿疼,一家的老弱残疾,地里的庄稼活,让这个老实巴交的汉子满头白发。可这些生活上的困难爸爸并不在意,“再苦我们也能熬过去,可我们亚芝将来要上大学的,没有户口怎么办呢?”亚芝是妈妈带过来的,娘俩是哪里人,妈妈也说不清楚,没有落上户口。看着一天天长大的女儿,老李是泪流满面,“落户口要两三万块钱,卖房卖地也凑不出这么些钱啊!”

        朋友们,伸出你的双手拉李亚芝一把吧!一千不嫌多,十块不嫌少,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一个的力量是有限的,大伙的力量是无穷的,只要你我把爱心传递下去,这条爱之链就永远不会断绝。如果你没有能力帮助她,那就帮忙把这篇文章转一下,留下你的看法,让更多的人看到。如果你想帮她,就跟我联系,不用担心受骗,我是实名上网的。地址是: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高里街道东南孙小学  程秀梅 15064662919    我单独为李亚芝办了一个卡,只要是捐助的钱都存放在这个卡里,由专人管理,一笔笔记得清清楚楚,我不跟钱沾边,卡号是:907120200010101607841   开户行:农村信用社

        朋友们,2011年到了,帮李亚芝灿烂地笑一次吧!

 

(原创)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 程秀梅 - 我爱我班

  评论这张
 
阅读(740)| 评论(7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