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爱我班

乘着梦想的翅膀,我们从这里起飞!

 
 
 

日志

 
 

(原创)屋顶上的月光  

2011-01-04 15:31:47|  分类: 心路花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一位少年,失去双亲,与哥哥相依为命,然而这一切都挡不住他对音乐的热爱与渴望,于是,他历经千难万险去拜师学艺,可是却受到许多人的嘲笑和讥讽,但是,他并不气馁,终于得到了一位老师和一位校长的认可。他欣喜若狂,加倍学习,很快就从人群之中脱颖而出。少年并不满足,于是想从哥哥手中借走珍藏的名作曲家的曲谱,可是哥哥一口否决。他没有死心,于是趁哥哥晚上出去演奏之际,偷出曲谱,抄在白纸上。因为家穷,点灯十分奢侈,他便爬上屋顶,在月光下抄曲谱。一次晚上,哥哥归来,听见屋内传来优美的旋律,被深深吸引,便全力支持弟弟深造。
        这位少年终于一偿宿愿,美梦成真——他就是近代奏鸣曲的奠基者巴赫。 
        有人曾经问他:“是什么让你度过了艰难的岁月?”他笑着说:“屋顶上的月光。”
        “屋顶上的月光”是多么美妙而又简洁的一句话呀,它将巴赫经历的风风雨雨、万阻千难化为乌有。是“屋顶上的月光”照亮的巴赫的心,带来了巴赫对音乐的希望,使巴赫藐视一切困苦和劳累,最终走进自己的音乐天堂。
        是啊,每个人的人生难道不是如此吗?每个人又何尝没有自己的屋顶上那微弱的月光呢?其实真正能让自己大鹏展翅的也只需要那屋顶上的月光,因为是它激发了自己心灵的潜力。那屋顶上的月光虽没有太阳的万丈光芒,但它却给人带来无穷的力量,照亮了自己的人生梦想,让每个人在自己的天地挥洒自己的热血青春,为自己创造一个浩瀚无边的天堂。
  评论这张
 
阅读(3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