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爱我班

乘着梦想的翅膀,我们从这里起飞!

 
 
 

日志

 
 

(原创)网络依赖症  

2011-11-08 09:29:31|  分类: 心路花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讲评试卷时,写反义词时遇到了两个词语拿不准:陡峭和偏僻。往常一有不会的或是拿不准的问题,习惯于向电脑求救,可今天上不去网,电脑虽好却搞罢工,只好动脑思考了。

  陡峭的反义词是平坦?不准确,平坦的反义词应该是崎岖,还是从字义上思考,边想边做手势笔划。陡峭是山势险峻,直上直下,像华山,反过来就是山势起伏不大。随着手势,“平缓”一词脱口而出。偏僻就是偏远地区,反之就是位于市中心,交通便利,经济发达,那是发达?不对!发达的反义词是落后。那是什么呢?中心?居中?热闹?都不理想。楼盘广告中有一句话是怎么说的?一个词在脑海中卡着出不来,无奈之下,给别校的老师打电话求救,一会儿答案来了:繁华、喧闹。唉!怎么这么笨呢!

 有了网络这个平台,我们有问题时习惯于依赖上网搜索,离开了网络,才发现大脑早已生了锈!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