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爱我班

乘着梦想的翅膀,我们从这里起飞!

 
 
 

日志

 
 

优秀可以装出来  

2011-03-30 21:42:04|  分类: 人生向导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周同学聚会,见到了在外企工作的一位同学。多年来她总是很守时,上班、开会从不迟到,她认真做每一件事,不管是从前做报表还是现在当主管,都是一丝不苟;她总是保持优雅,无论别人是彬彬有礼还是出言不逊,她脸上总是挂着一丝微笑。她是同学中一道靓丽的风景,也是我们难以逾越的楷模。

      有同学问她:“为什么这么多年来你一直那么优秀?”

      她笑笑说:“其实,一开始是装出来的,装认真、装大度、装细心、装淑女……后来就习惯了,想不优秀都做不到了。”

     她的话很轻松,但仔细想想,很有道理。比如说上班,每天都按时到岗,第一天可能是装的,第二天还可以装,但装10年、20年试试?估计用不了那么就成了习惯据行为心理学研究表明:21天以上的重复就会形成习惯,90天的重复会形成稳定的习惯。也就是说,若要养成一个习惯,只需要坚持90天就足够了,它就会不由自主的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有项调查显示,一个人一天的行为中,95%的行为是习惯性的,只有5%的行为是非习惯性的。不同的习惯有不同的结果,好习惯能驱使你一步步走向成功,坏习惯会拖着你一点点滑向失败。

      如果你想优秀,不妨先装着优秀。为自己制定一个优秀的目标,然后开始装,装的久了就成了习惯。当你习惯于优秀时,你就真的优秀了

                                                                                (摘自《读者》2010---15)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