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爱我班

乘着梦想的翅膀,我们从这里起飞!

 
 
 

日志

 
 

(学生原创作品)老爸,少说一句吧!  

2011-05-26 06:37:52|  分类: 我是小作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爸,少说一句吧!

寒亭区高里街道东南孙小学六年级二班  徐硕之

  做为一个我这样的学生,烦恼真是太多了,天天在我眼前转。例如:考试考得不好,回家就等着挨骂,挨批评吧,吃饭时耳朵也不闲着,直到批得浑身冒汗。还有在研究我的小玩具的时候,发明一些小东西的时候,都能听到爸爸的那几句话。(是什么话?)

  每次考完试,我都是先看看自己的成绩,然后,再看看和我家前后邻的同学的成绩,跟她做个比较,也好知道回到家是怎样的下场。如果比她的分数低很少的话,回家还有“一线生机”。但是如果分数比她差很多的话,回家我可就“死定”了。回到家里,他先问我考得怎么样,不管我说考得很好,还是考得不太好,他都不信我。最后还是去后邻家去问一问同学,我爸爸才会相信。如果爸爸知道我的成绩比后邻家的孩子低很少的话,他就会跟没事一样。要是他知道了我的成绩比她低很多的话,我就遭殃了。他回家就开始批评我,批评完了就骂,骂完了再批。考得不好,我就已经很难过了,但是回到家里还再挨骂,挨批,我真的很难过!很难过!

修改稿: 

老爸,少说一句吧!

寒亭区高里街道东南孙小学六年级二班  徐硕之

 做为一个我这样的学生,烦恼真是太多了,天天在我眼前转。例如:考试考得不好,回家就等着挨骂,挨批评吧,吃饭时耳朵也不闲着,直到批得浑身冒汗。还有在研究我的小玩具的时候,捣鼓一些小东西的时候,都能听到爸爸的那几句话,听得耳朵都起茧子了。“天天就知道玩,不知道学习,明天一把火你这些小玩艺烧了!”每当听到这些话,我真想说弄这些东西也是学习啊!连我们老师都表扬我思路独特,制作精美呢,可又怕爸爸生气了打我一顿,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唉,还是算了吧。

 每次考完试知道自己的成绩后,赶紧与徐珂做比较,也好知道回到家是怎样的下场。因为她是优秀学生,又是我家后邻,如果比她的分数低得不多的话,回家还有“一线生机”。但是如果分数比她差很多的话,回家我可就“死定”了。回到家里,爸爸先问我考得怎么样,不管我说考得好还是不好,爸爸都不相信我。最后还是要去徐珂家去问一问她,爸爸才会相信。如果爸爸知道我的成绩跟徐珂差不多的话,他就会只看一看考试的卷子,别不多说。要是他知道了我的成绩比徐珂低很多的话,那我可就遭殃了。先开始批评,批评完了就骂,骂完了再批评。考得不好,我就已经很难过了,但是回到家里还再挨骂、挨批,我真的很难过!很难过!

 如果我有特异功能,能听到别人的心声,我一定要去听一听爸爸到底是怎么想的。也许爸爸是想用击将法和批评来激励我好好学习,但是有时这些话正好起相反作用。让我觉得自己很不好,没用,最后自己对自己失去了信心。我真想对爸爸说:“老爸,您可不可以少说一句呀!”

  评论这张
 
阅读(30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