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爱我班

乘着梦想的翅膀,我们从这里起飞!

 
 
 

日志

 
 

(原创)湿地农家的笑声  

2011-06-10 10:15:55|  分类: 原创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改善人居环境,争创文明城市的浪潮,从市里涌到了乡村。村里一改往日的平静,清扫柴草、整理院落、运送垃圾,到处一片忙碌景象。

“是三奶奶家!”一阵争吵声让大家停下了手中的活,侧耳倾听着,我也一溜小跑赶着去看热闹。只见院里狼藉一片,旧席子、破纸箱、黑乎乎的老式纺车,大包小包的旧衣服……八十多岁的三奶奶拄着拐棍,颤微微地边用拐棍点着地,撇着没牙的嘴:“不当家花花的,就这么过日子?!看谁敢给俺扔了!跟她没完!”一旁的儿媳妇五婶满腹委屈,看着婆婆生气的样子,张了张口又无奈地摇了摇头。

闻声而来的孙媳快嘴嫂一进院门就明白了,先是甜甜地喊了声:“奶奶,看您,天这么热,还不快进屋歇着,回头热坏了,还不把我疼死?您说咋办就咋办,您老就一百个放心好了。”边说边搀起老人。

三奶奶仿佛见到了裁判员:“小军妈,这些破家什虽旧了,可跟了俺快一辈子不是?哪件也舍不得扔啊!”

“奶奶我知道,不用说这些好几十年的东西了,就是养个小猫小狗还有感情呢!”

“听听,让你娘听听,还是小军妈说话在理。”可找到知音了,老奶奶咧开没牙的嘴笑了。

“奶奶,你说咱们的日子过得咋样?”

 “好哇!这不都在叨叨着湿地公园什么的,活到八十多了,头回听说咱庄稼人不种庄稼种湿地呢。”

“是啊,一开发禹王湿地,咱们的日子就像是踩着梯子吃甘蔗——步步高,节节甜!哪天我带你到开心农场看看,开餐馆的,种竹柳的,办工厂的……咱们各家各户打扫干净了,还要接待来参观的客人呢,吃咱们正宗的农家饭,体验真正的农家乐。奶奶,您说好不好啊?”快嘴嫂快人快语。

“那敢情好!好!俺打心眼里愿意。”

“你没听广播天天的讲,要创建文明城市,改善农村环境。万一哪天客人来咱家住,这一院的东西,客人没处下脚您的老脸往哪搁?”

“小军妈,和你娘尽管拾掇,俺没意见!咱可不能给湿地人丢脸!”大家不由得朝快嘴嫂翘起了大拇指,五婶也笑了。

笑声中,金灿灿的太阳照亮了湿地农家小院,老奶奶满是皱纹的脸上盛开了一朵美丽的菊花。

  评论这张
 
阅读(17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