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爱我班

乘着梦想的翅膀,我们从这里起飞!

 
 
 

日志

 
 

【引用】关于我班女生常梳发型的调查报告【苏教版语文12册 习作6】——王雨婷  

2011-06-10 16:31:28|  分类: 我是小作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安徽和县乌江镇中心小学六(2)班   王雨婷

 

我是一个长发女孩,每天花在梳辫子上的时间就超过二十分钟,因此,我特别好奇,我班女生常梳发型有哪些。

我是在早早读和课间的时候调查的,大概用了一个小时,被调查对象当然是六(2)班全体女生。

调查时,我是用画正字的方法。当我调查完毕,发现还有一位女生常梳的发型不知飞哪去了,唉,只怪自己当初没有记住被调查人的名字,现在想说后悔已找不到借口。

万般无奈,一切只好重头开始,这次,我长了记性,认认真真的把所有人的名字记录下来,以免重蹈覆辙。

经过细致调查,女生常梳发型共有五个种类:马尾辫2人,占全体女生的9%;盘发1人,占4.5%;两根辫子1人,占4.5%;独辫16人,占73%;短发2人,占9%

女生最常梳的发型中,独辫子是大多数,因为头发短,梳不出其他发型,而被迫弄成独辫子的占70%,唯有姜正婷除外,她扎独辫完全是贪图简单、快捷。

我喜欢梳马尾辫,因为我的头发比较长,扎独辫的话虽然便捷,但不出一个上午,就乱的不成样子了,所以独辫不是我的最佳选择。

和我一样长梳马尾辫的还有刘慧,她一年四季从不变换发型,她也是因为扎马尾辫第二天容易梳,才爱上了这个发型。

我班女生梳盘发的时间最长,通常要花大约二十五分钟。

我询问梳盘发的林凡。她说,梳盘发比较麻烦,既要美观,又得保持它不散落下来。不过夏天最适合梳这个发型,因为它会使许多女生觉得清爽。我想:哪天我也梳盘发试试,看效果怎么样。

班里只有张静一人梳了两根辫子,显得很可爱。张静的头发又多又短,扎一根辫子有点困难,只能梳两根。我觉得,她要是再编两根麻花辫,也许会卡哇伊许多。

这次调查让我觉得十分有趣。现在我保留这份报告,待二十年后,同学们若能相聚,我再看看女生们是否依然钟爱那个发型……


                                                                      指导教师:秦克波
  评论这张
 
阅读(1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