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爱我班

乘着梦想的翅膀,我们从这里起飞!

 
 
 

日志

 
 

(思索)“草地之王”尖毛草  

2011-06-02 17:24:35|  分类: 心路花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草地之王”尖毛草

 非洲草原上的尖毛草,有“草地之王”的美称,但它的生长过程却十分怪异。在最初的半年里,它几乎是草原上最矮的草,只有一寸高,人们甚至看不出它在生长。在那段时间里,草原上的任何一种野草,长得都要比它旺盛,没有人能看出尖毛草会是今后的“草地之王”!但半年过后,在雨水到来之际,尖毛草就像被施了魔法一样,以每天一尺半的速度向上疯长,三五天的时间,它便会长到一米至两米的高度。大片的尖毛草,就像突然树起的一堵墙,让人感到无比的震撼。这一自然现象,曾引起许多人好奇。科学家来到非洲草地,专门研究尖毛草。科学家们发现,尖毛草其实一直在生长,但它不是在长身体,而是在长根部。在长达6个月的时间里,尖毛草的根部长得超过了28米,无声地为自己的将来做准备。一棵草,竟然有28米以上的根茎,这是多么罕见的现象。当蓄积了足够的营养和能量后,尖毛草便一发而不可收拾,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一下子长成了草地之王。

 让我们都向这种尖毛草学习吧!老老实实地去下功夫,默默地去积攒能量,在不声不响中养精蓄锐,当你的根基远远地超过别人时,奇迹变会发生在你的身上。

  评论这张
 
阅读(25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