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爱我班

乘着梦想的翅膀,我们从这里起飞!

 
 
 

日志

 
 

(原创)孩子们的收获与困惑  

2011-09-30 16:07:26|  分类: 班里那些事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了《船长》一课后,孩子们写下了自己的收获与困惑:

程烽瑶:在这一课里,我认识了一名伟大的船长,他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60名乘客的生命。面对死亡,他毫不惧怕,是一名勇敢伟大的英雄。他其实也可以和其他的船员一起逃走,为什么会选择和轮船一起沉入大海呢?如果我是船长,就会等到乘客们都上了小艇,然后我也一起跟他们上小艇逃生。

李仁倩:我知道了哈尔威船长是一个为了别人可以牺牲自己宝贵生命的人,我长大以后也想当一名船长,如果有同样的事情发生,我也要像哈尔威船长那样,做一名大英雄。

张洋:从船长的一举一动中,看出了他对乘客的呵护,也表现出他爱护儿童,保护妇女的精神。从船长同洛克机械师的对话,可以看出在情况极其紧急的情况下,他仍然十分冷静。

程乐勇:要是我的话,我就说:“大家别急,我先走,我先逃离死亡再说。”听到哈尔威的声音,让我感动,他才是一位真正的英雄,他把60名乘客安全地送走,自己一个人痛苦地离去,真是了不起。哈尔威船长的一举一动让我体会到了人生的价值,一个人再有钱、再有好吃的,他也不是英雄,只有心中想着别人才是真正的英雄。

孙凯祥:我的收获是做人要像哈尔威船长那样,不要光为自己着想,也要为别人想一想,在生死的关健时刻,为别人挺身而出。

程丽峰:做人不能只想着自己,不为他人着想,如果你只想着自己,到了你有困难的时候,别人是不会帮助你的,做人不能太自私,那样对你和别人都没有好处。我不明白,哈尔威船长能把60人救出,也一定能救出他自己,他可以最后一个上救生艇,即使上不了救生艇,他也可以漂浮在水面上等人来救的,他为什么要死?

徐光瑜:今天,我们学习了《船长》一课后,我就泪如雨下。在1870年3月17日夜晚,诺曼底号被玛丽号剖开了一道大口子,大家非常慌乱,船舱进了水,人们乱得不可开交。但是船长镇定自若用威严的声音压倒了一切嘈杂,救出了全部人员,而自己却牺牲了。哈尔威船长一生要求自己忠于职守,履行做人之道,他虽然死去了,但他永远活在人们心中。

王瑞艳:刚学这一课时,我不明白哈尔威船长为什么先让妇女儿童先走,为什么哪个男人敢走在女人前面,他就开枪打死他。现在我明白了,那是因为他把呵护儿童、保护妇女当成一种责任。男人不可以走在女人前面,那是因为他不想让男子汉的气概比一群女人低。如果我是一名船长,我一定比他强!

孙坤燕:哈尔威船长在危险时刻能够想到别人,完全忘记了自己,牺牲自己,这是多么无私的精神!让我懂得了“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如果是我的话,我也会像哈尔威船长一样,但是我没有哈尔威船长镇定自若的心理素质,可能我会动摇。

  评论这张
 
阅读(42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