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爱我班

乘着梦想的翅膀,我们从这里起飞!

 
 
 

日志

 
 

(原创)宜未雨而筹谋勿临渴而掘井  

2012-01-31 20:43:59|  分类: 心路花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自我感觉还是比较满意的,参加了潍坊市中小学的课堂教学比武,获得了市教学能手,我的博客被评为市级一等奖,教育随笔《给力收心交流会》在《山东教育报》上发表,主持的市级课题被评为我区优秀教科研成果一等奖的第一名,申报的省级课题也批下来了。但我知道自己的能力,能做到这些就已经是拼命干了,从个人成长来说,我已到了一个平台期,要想有所发展是心有余而力不足。风物长宜放眼量,这几年走得很艰难,可以说是心力交瘁,也需要调整一番,有些工作不是你努力就能办到的,要多学习教育理论,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充实知识储备。都说宜未雨而筹谋勿临渴而掘井,2012年我打算放慢脚步,做个人计划如下:

       1.主要精力放在教学上,让活动丰富课堂,只有学生取得好成绩才是一个老师最高的追求。

       2.坚持写随笔,提升自己的文字驾驭能力与专业水平。

       3.多读经典名著、教育大家的作品,充实头脑开阔视野,只有阅读才会积淀,只有实践才会提升。

       4.踏踏实实搞课题研究,不搞突击战术,把指导学生写作贯穿于教学始终。

       心里有了打算就不慌了,任何时候都要脚踏实地,成功路上是没有捷径可走的。

  评论这张
 
阅读(39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