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爱我班

乘着梦想的翅膀,我们从这里起飞!

 
 
 

日志

 
 

(学生原创作品)拔苗助长  

2012-03-07 16:12:25|  分类: 我是小作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拔苗助长

高里街道东南孙小学六年级二班 孙迎新

童年的趣事多得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但有一件事情每每回忆起来都使我忍俊不禁。

记得那年,我五岁半,是个对什么都感兴趣的小姑娘。有一次,因为我很听话,所以妈妈奖励了我两条小金鱼。那两条小金鱼特别可爱。一条金色的,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它身后那条扇形大尾巴摇来摇去,头上的大眼睛鼓起来,圆圆的。另一条小金鱼是白色的,身体上还有许多小白点,我特别喜爱它们。家里的鱼缸太小了,我把它们精心地放在小脸盆里,左看看,右看看,就是看不够。

十几天过后,我发现小鱼一点儿也没有变化,可是家里的小狗却胖乎乎的,吃得很欢,虽说长得不多,但能看出它比以前大了点。我想:小鱼可比小狗吃得少多了,看来小鱼是缺营养了。我拿出了平时最喜欢的零食:饼干、巧克力、牛奶和薯片,最后把它们全倒进去。希望小鱼快快长大,即使贡献上全部的零食,我也不心疼。

第二天,我怀着兴奋的心情走到小金鱼面前,希望看到长大的金鱼,可仅仅一眼我的心就碎了。因为可爱的小金鱼全都肚子朝上,闭着眼睛漂在水面上。我伤心地哭着对妈妈说:“金鱼都死了,金鱼都死了,呜呜……”妈妈听了我的话慢慢地对我讲:“鱼是不能吃太多东西的,你把零食全倒进去,金鱼控制不住食量,这是撑死了。”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有养过鱼了。

现在想起来,那时自己太天真、太幼稚了,这不就是拔苗助长吗?不但自己没有吃到好吃的零食,还把小金鱼给害死了。

  评论这张
 
阅读(18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