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爱我班

乘着梦想的翅膀,我们从这里起飞!

 
 
 

日志

 
 

(原创)那一片紫色的云朵  

2012-05-11 09:55:14|  分类: 原创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一片紫色的云朵

2012年4月21日 星期六 小雨

   走在乡村小路上,麦苗近一尺高了,放眼望去,满是浓浓淡淡的新绿,每一簇叶片上顶着一粒晶莹的露珠,闪闪地像张望世界的眼眸。耳边是啁啾悦耳的鸟鸣,呼吸的是清新的空气,虽是加班,心情却轻松了许多。前方传来一阵轰鸣,是从几个鸭棚的换气扇中发出来的。棚外用浓墨挥洒着“闲人免进”四个字,当是主人的字迹吧,稚嫩拙笨,别有一番乡古韵味。麦地里不时露出一两株肥大的菠菜,这是农家的老传统,播种时见缝插针撒在畦埂上的,从嫩苗一直吃到长苔,与荠菜、苦菜一起丰富了我们的菜篮子。

   沟边矗立着几株榆树,满树的榆钱静静地开放,却少有儿童撸榆钱的身影。榆钱饭随着时代的变迁远去了,现在摇身一变,成了饭桌上的美味佳肴、绿色食品。新长出的杨树叶子嫩嫩的,绿中泛红,惹人怜爱,在微风的吹拂下发不出一丝声响。毛白杨的叶片上一层密密麻麻的白绒毛,令人看了忍不住要摸一摸。小梧桐树鼓起了胖胖的叶片,像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洋溢着旺盛的生命力。一旁的老枣树严峻而冷静,仿佛对小梧桐树不屑一顾:这么急着出工干什么,天还早着呢!

  转过一条马路,一片紫色的云朵扑入眼帘,成片的梧桐花!热烈而奔放!霎时,我的呼吸仿佛也停止了,留在心头的只有震撼。一阵微风吹过,纷纷扬扬的花瓣缓缓飘落,情不自禁地把自己淹没在这紫色的海洋里。走在这紫色的花瓣雨中,心也沉静下来,那世俗的纷争和烦扰仿佛都离我远去了。透过令人陶醉的紫色花瓣,只见天蓝得耀眼,花朵被衬得更加鲜艳了。

   花开的季节,总是能触人心底最柔软的地方。时光流逝,岁月荏苒。花儿为谁绽放,为谁闪烁青春年华?生活就是一场一场花开花落,人生就是一场又一场无悔穿越。花季之后,岁月在我们脸上刻下的是沧桑印记,在我们心头留下的是美好回忆。(已发表)

花开的季节 2010 - 孤独的老顽童 - 孤独的老顽童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原创美文
阅读(535)|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