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爱我班

乘着梦想的翅膀,我们从这里起飞!

 
 
 

日志

 
 

(原创)我成了红眼睛兔子  

2012-07-08 23:14:35|  分类: 心路花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月25日是周一,因为周三要期终考试,这几天大家都很忙。三四节是我的课,11点接到教办王老师的电话,潍坊市教科院明天要来我校对课题研究进行验收。虽然对验收早有心理准备,但真来了还是很慌乱的,尤其是在即将考试的时刻。

        王老师说了验收的程序,听课、座谈、调查问卷、汇报、现场提问、查看材料。我赶快把思路进行梳理,先布置展室,再准备汇报材料、制作课件,最后准备听课。问卷调查咱不怕,所有的工作又不是假的,老师和学生都不怕领导提问调查。

      学校里也有很多工作,开班主任会,布置打扫卫生,穿校服戴红领巾,见了老师有礼貌,反正事无巨细都说到了。我在心里安慰自己沉住气,慢慢来。

       第一,布置展室。把各种材料分类按顺序摆放整齐。课题主件——阅读笔记——习作汇编——二次作文——湿地新荷报——班级博客——手抄报——学生自制作品。

       第二,准备一节作文讲评课。

       第三,进一步完善课题资料。修改课题报告和课件,务求尽善尽美。

       第四,查漏补缺。

       有了思路就好做多了,让学生帮忙运送材料,找了康老师跟我布置展室,打印了正规的红色标牌,摆了满满的一实验室。每期的湿地新荷报上不光有学生的评论,还有家长写的建议。课题报告和课件是晚上修改的,白天人多静不下心来,晚上改到11点40分。作文讲评课我的思路是这样的:快要考试了,孩子们复习得头昏脑胀,晚上布置写一写复习的心情。课堂上就这次习作进行讲评。从学生最关心的问题考试入手,调动上课积极性。提问怎样写文章才会生动有灵气,然后欣赏精彩片断。对习作从题目、内容、结尾各小组挑刺,提出自己的建议。最后是谈收获。

       下午放学后不知为何,右眼莫名其妙地红了,像个兔子。唉,真丢人!真是经不起风吹浪打!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