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爱我班

乘着梦想的翅膀,我们从这里起飞!

 
 
 

日志

 
 

(仿写)你听过——的声音吗?  

2013-01-05 15:15:23|  分类: 学习指导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你听过小溪“哗啦啦”的流水声吗?小溪的水总是清澈的,它们飞快地流着,不管前方有什么艰难险阻,它们只管向前冲,一条条小溪,像一条生命的长河,奔流到海不复回。

   你听见过水稻在风中摇摆的声音吗?一棵棵水稻,在微风中摇摆,“沙沙沙……”有规律地响着,像是有指挥家指挥着,又像是一种誓言,“来年我们会长得更好!”

      

 2、你听过蜘蛛结网时的声音吗?那时,一只小蜘蛛正在墙角上密密地、勤劳地、努力地一圈圈织网,“呼呼”一阵狂风吹过,一张小网“嘶拉嘶拉”地破碎在狂风中。

   你听过花儿开放的声音吗?春天,花儿从沉睡中渐渐苏醒过来,一点点,慢慢地有节奏地舒展开细嫩的小手和翅膀,以温暖的怀抱拥抱春天。

 

 3、你听过落叶的声音吗?秋天来到,一阵阵寒风吹过,吹冷了树,吹冷了叶,终于有一天,叶片支持不住,从树上“咝”一声落在了地上。

   你听过下雪的声音吗?冬天的忧伤接续秋天的孤单,天慢慢下起雪来,大雪过后大地披上了一件白色的大衣,人们踩在雪上,发出“沙”的声音。

       你听过嫩叶初生的声音吗?冬天过后,太阳高挂,雪渐渐融化,雪水流入土里,滋润万物,嫩叶慢慢从树枝里钻出来,“啵”的一声,嫩叶完全钻出,反射着黄色的光芒。 

 

 4、你听过秒针转动的声音吗?当时间一秒一秒地走过,秒针嘀嗒嘀嗒地响,它好像在告诉我们,时间要从你身边走过了,快抓紧吧。

   你听过树叶飘落的声音吗?秋风吹来,树上的叶子已经泛黄,这些叶子老了,就被风吹落在地上,当它们落地的瞬间,你听否听到它们的声音呢?它们在说“秋天已经来了!”

  你听过汗水落下的声音吗?当运动员在田径场上拼搏,他们的汗水展示了他们的英姿,你如果用心去体会,就能听出他们所说的话。

 

 5、你听过小草发芽的声音吗?当春天来了,百花争艳,只有小草在一旁静静地等待着时间的到来。时间到了,小草努力地从芽苞中钻出,“叭”的一声,芽苞破了,渐渐地,一点一点长大……

   你听过春雨歌唱的声音吗?当雨滴落在水中、地上、树叶上、窗台上,发出了不同的声音,渐渐地,谱出一首优美动人的歌曲……    

  评论这张
 
阅读(10742)|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