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爱我班

乘着梦想的翅膀,我们从这里起飞!

 
 
 

日志

 
 

明眸皓齿系列:不敢出错——“气”的最后一笔  

2014-03-31 16:09:16|  分类: 班里那些事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敢出错——“气”的最后一笔

今天连续两个同学纠正我写错字,不容小视。上午是在三一班的黄佳怡,在写“透气”时,指出我最后一笔写错了,我习惯性地写成横折弯钩,心里还觉得不可能啊,都写这么多年了。翻开课本15课《争吵》,一对比才发现真错了,课本上楷体的“气”字最后一笔弯得小,是横斜钩,我写得明显弯大了。虚心接受批评,老老实实一笔一画地板书。

       下午在三二班,又再现了上午的一幕,这次是程平林,可爱的孩子!老师再不敢写错了,太受打击了,接二连三啊!

       后记:从孩子给我纠错这件事来看,做事不能凭经验凭印象,不能想当然,要活到老学到老。无论一个人一生中从事什么工作,都要保持终身学习的能力,而这种能力,往往可以让一个人终身受用。谢谢黄佳怡和程平林同学,给我上了精彩的一课。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