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爱我班

乘着梦想的翅膀,我们从这里起飞!

 
 
 

日志

 
 

明眸皓齿系列:侦查“情敌”  

2014-04-11 15:59:02|  分类: 班里那些事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侦查“情敌”

   语文课上,正在订正练习题,普通的选词填空:“觉察、观察、侦查”,“小夜莺就是这样(    )敌情的。这歌声,即使是听惯了鸟叫的人也(   )不出跟真夜莺的有什么两样。”从一片举起的小手中,我点名让王子阳同学回答这个问题。只见王子阳腾地站起来,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大声说道:“小夜莺就是这样侦查‘情敌’的!”掷地有声,一时之间,全班同学像被电击一样,傻眼了静默了,教室里气氛突然变得尴尬起来。显然大家都听出了这个错误,也理解其中的含义,只有王子阳同学自己没有察觉。片刻,调皮的程文军同学小声嘟哝道:“还……情敌?”这句话清晰地传到每个人耳中,所有人实在忍不住了,不由得哄堂大笑起来。

  在这个多元的社会里,孩子接触的也不全是净土,书籍、网络、媒体鱼龙混杂,泥沙俱下,各种少儿不宜的镜头,确实给孩子带来了负面影响,小孩子之间聊天都“文章姚笛”不离口,中学生甚至于说什么“原先我还相信世界上有两个好男人,这下就剩我自己了”,相比较于“情敌”还算是温和。我改变了想冷处理的做法,纠正了王子阳的口误,“我们不管做什么事情注意力都要集中,其实在学习、生活中,我们处处面对竞争,只要全力以赴,有足够的信心和力量,我们还怕一个小小的情敌?还是继续侦查敌情,做到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吧!”

  如今,信息正无孔不入地进入人们的生活,我们没有办法屏蔽一切负面信息,不如因势利导,以负面信息为教育的契机,培养孩子的独立鉴别能力和承受能力。从而让孩子产生对负面信息的免疫能力,让孩子免遭负面信息的荼毒,健康快乐地成长。那么,这样的敌情也就称不上敌情了。

  评论这张
 
阅读(124)|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