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爱我班

乘着梦想的翅膀,我们从这里起飞!

 
 
 

日志

 
 

(原创)国色天香赏牡丹  

2014-04-19 19:11:22|  分类: 我爱我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下午,与五叔五婶同游寿光中华牡丹园。

  中华牡丹园位于寿光市南10余华里处,弥河的南岸。园林面积有400多亩,是集观赏、娱乐、休闲与一体的休闲场所。园中又分为牡丹园、芍药园、月季园、桃园、杏园、雕刻园、水上乐园等园中园。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正值牡丹盛花期,又逢周六,园外车水马龙,园内游人如织。千万株牡丹在明媚的阳光照耀下竞相开放。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的牡丹花,感觉眼睛看不过来。只见硕大的花朵重重叠叠,黄红粉紫墨绿白,数百种颜色绚丽多姿。你看那高大的枝干虬劲苍老,缀着一朵朵雍容华贵的牡丹花;低矮的枝干粗壮鲜嫩,绿油油的叶片鹅掌一样,花大如盘愈加娇艳。微风吹来,朵朵花儿在风中摇曳,飘来阵阵花香,让人心旷神怡。一只只蝴蝶、蜜蜂在花丛中起舞翩飞,追逐嬉戏。徜徉花海鲜花环绕,小桥流水杨柳依依,喷泉涌动孩童欢笑,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像是来到了秋翁的牡丹园,置身于人间仙境,遇到了牡丹仙子。

  随着人流,梦游般到处观赏,脑海中闪现的是蒲松龄笔下的葛巾紫、玉版白,葛巾为了纯洁的爱情不顾一切,就像卓文君与司马相如。可惜常大用的爱情却是道德的,世故的。在真正的爱情面前,常大用的海誓山盟变得那么脆弱,那么不堪一击,在提防之下,错失了真正的幸福。

  思绪如云烟飘荡,却在不和谐的音符处停顿下来,当我跟一位园艺工人攀谈时,羡慕地谈起他的工作,“整天看着这么美的鲜花,心情多好啊!”他无奈地说:“最气恼的是人们随意地到园里去拍照,小孩子不懂事,有时一群大人跑进去,怎么喊也不听,真没办法。”再美的景物也需要人们的呵护,我看着牡丹花边杂乱的脚印,心里感觉真不舒服。工人们培植了美丽的鲜花,向全体人民免费开放,悬挂的“禁止入内,罚款20”也形同虚设,要是再不自觉说明素质太低了。在美好的生活面前,现实总是给人迎头一击,保持时刻清醒吧!

(原创)国色天香赏牡丹 - 我爱我班 - 我爱我班

 
(原创)国色天香赏牡丹 - 我爱我班 - 我爱我班
 
(原创)国色天香赏牡丹 - 我爱我班 - 我爱我班
 
(原创)国色天香赏牡丹 - 我爱我班 - 我爱我班
 
(原创)国色天香赏牡丹 - 我爱我班 - 我爱我班
 
(原创)国色天香赏牡丹 - 我爱我班 - 我爱我班
 
(原创)国色天香赏牡丹 - 我爱我班 - 我爱我班
 
(原创)国色天香赏牡丹 - 我爱我班 - 我爱我班
 
(原创)国色天香赏牡丹 - 我爱我班 - 我爱我班(原创)国色天香赏牡丹 - 我爱我班 - 我爱我班

 

 
  评论这张
 
阅读(298)|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