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爱我班

乘着梦想的翅膀,我们从这里起飞!

 
 
 

日志

 
 

【转载】湿地荷花飘香时  

2014-04-03 13:36:14|  分类: 潍坊风俗民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踏雪无痕《湿地荷花飘香时》
       又到了湿地荷花飘香的时节,自小便和荷花神交的我,依然会如约相会。红荷湿地的荷花,田田相连,片片相接,浩浩荡荡,横无际涯。所以,我始终认为湿地的荷花应以荡称,即称为“荷花荡”更为合适。荷之韵美,荡之浩淼,尽在其中。一提到“荷花荡”,定会让人立刻联想到荷花的高洁、优雅,它在湖中的广大无边,以及那荷海绿波的壮阔。

滕州(山东)微山湖湿地红荷风景区,位于滕州市滨湖镇境内,东依蒙沂山脉,西濒微山湖,南连苏北富庶之地,北邻孔孟圣贤之乡,千年不息的古运河就流经此处。湿地内山水辉映、碧水白帆、红荷绿苇、鸥骛翔集。据说,凡来此地享受湿地旅游的宾客,无不大呼享受了“四福”:一是大饱眼福——千鸟鸣翠,绿林成荫,芦苇欢舞,野鸭成群,群鱼畅游,渔歌阵阵。最值得称道的是,夏日红荷,更让人惊艳、留连、再返。二是大饱口福——土鸭蛋香,杂粮粥甜,湖鲜味美,湖菜俱全。三是大饱耳福——湖水低吟高诵,微风欢歌声声,村姑笑声如铃,小伙以歌和鸣,还有凤凰山的美丽传说,红荷仙子古老而动人的爱情故事……四是大饱健康福——吸“天然氧吧”,沐朝阳和风,登小船撒网,与渔民碰盅,出湖来岸漫步,让游人收获一副难得的好心情。有位著名学者来此游后说,在湿地的林中行,我就是一棵树,成为绿色的;在湖上泛舟行,我就是一滴水,就是透明的;在红荷的映照中,我就是一枝荷,我的心像荷一样红,像荷一样净,像荷一样美,像荷一样年轻。

对于我来说,尤其更爱湖区里的荷花。每次一踏入湖区,我就会被满眼的绿色所陶醉,被那壮观之美所吸引。荷荡层层叠叠地铺满了荷叶,婷立如伞,又象少女的裙,在微风的轻拂下,满荡的荷叶翩翩起舞,婀娜多姿,使人如置仙境。蜻蜒和彩蝶或在荷叶间追逐、嬉戏,或停立在荷叶、荷花上小憩,显得那样悠然、恬静;不知名的小鸟在荷叶间进进出出,一点没有蓬间雀惊的样子,从容自在,让人一看就知道这里是它们自己的世界。荷下面的水是那样的凉爽、清澈,不时会有小鱼从水底浮出,似呼吸新鲜空气,似抚摸蔚蓝苍穹,又似向路边的行人行礼问候;万绿丛中星星点点地盛开着荷花,白如玉盏红如火炬,娇艳可人,还有那含苞待放的花蕾儿,躲在荷叶的后面羞答答地打量着这新奇的世界……徜徉在这碧波翠绿之中,清风徐徐,暗香阵阵,怎能不令人心旷神怡?

荷花荡更有一种立体的美,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和谐地融为一体。在广辽的荷原上,一条百荷诗廊曲折蜿蜒,廊上建有古色古香的栅栏诗牌近百架,刻古贤今人咏荷诗赋与其上,与百荷相间摆放,淡淡墨香和幽幽荷香交织融汇,勾勒出浓浓的红荷文化氛围。

滕州人对荷的偏爱,爱出个了“江北荷乡”的美称。滕州人不仅以荷为荣,还以荷为媒,唱文化经济大戏。自举办首届红荷节起,总政歌舞团、星光大道、同一首歌、美国“幸运之屋”乡村乐队、中韩各国名星演唱会、刘老根大舞台等先后来滕州演出。看中滕州这方投资热土的企业家们来了,关注滕州的知名人士、著名学者们来了,历史上的滕州从未有过如此的热闹,从未有过如此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宾朋佳友,一时间,把通往湿地红荷风景区的小路挤得水泄不通。荷花给滕州人民带来了欣喜和希望!

夏天,是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季节。走进湿地红荷,荷的蓬蓬勃勃,会让你深切感受到强大的生命张力。在这里,你不仅可以与丰富的资源和财富结交,更能领略自然,冶情养身,感受真情,何乐而不为!在物欲横流的今天,与荷为伍,洁身如荷,更应该是我们所追求的、不可或缺的一种人生境界啊。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