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爱我班

乘着梦想的翅膀,我们从这里起飞!

 
 
 

日志

 
 

明眸皓齿系列:“截栽载”的部首是什么  

2014-04-04 15:05:01|  分类: 班里那些事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截栽载”的部首是什么

——爱学习的李亚丽、李慧娜、付秋寒

昨天下午第三节讲练习册《古诗两首》,有一道题是查字典,再按要求填空,裁是什么结构,部首是什么等等。我先打开电脑查,答案是:“戈或者十,类似的字还有:载,截,栽”,查字典验证后发现部首是戈不是十,电脑的上答案也不全对。讲课时板书了这三个字,但转念一想,不着急告诉孩子答案,看看他们能不能自己查阅。

今天上课,一问“载,截,栽”三个字的部首就响起一片叽叽喳喳声,“举手回答,谁查了?”只有李亚丽、李慧娜、付秋寒举起了手。还是实践最重要,他们三个查字典后,除了共同的部首“戈”,还发现“载”能查“车”,“栽”能查“木”。

 

李亚丽:星期三晚上,老师让我们分别查“栽载截”这三个字的部首,只有我和李慧娜、付秋寒查了,老师夸奖我们,我真高兴。

李慧娜:星期三下午第三节是语文课,下课的时候,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作业,让我们查三个字,分别是“栽、载、截”,让我们回去查。我回家先用字典查部首,查了戈部,结果查到了截,又查了车部,查到了载。我想,已经查了两个字和两个部首,都没查到栽,一定是木字旁,我一查木字旁,果然查到了。

去学校老师还表扬我和李亚丽还有付秋寒呢!我很开心。

  评论这张
 
阅读(77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