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爱我班

乘着梦想的翅膀,我们从这里起飞!

 
 
 

日志

 
 

(原创)清明出游记  

2014-04-08 15:45:14|  分类: 原创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明三天小长假,老公建议出去玩,这个提议得到了全家人的热烈响应。收拾好食物和水,欢呼雀跃着出发啦!一路上,碧草如丝绿柳笼烟,不时闪过红的黄的花,一家人说说笑笑,聊着女儿在校的鸡毛蒜皮,其乐融融。什么是幸福?全家人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

  第一站是浮烟山,隔老远映入眼帘的是一座观音佛像和一座宝塔。“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广场上到处是风筝,活跃了整个春天。现在的孩子哪有独自玩耍的?都是爹妈的心肝宝贝,一个孩子后面跟着一家人。与女儿去了一座寺庙,门口的女尼青袍青帽却戴着金晃晃的耳环,手里攥着一把钱,她的热情看来仅限于人民币,与时俱进在她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可让人一点参拜的心也没有了。

  沿着山路转了一圈,在一个僻静的山坡上,十几株桃树悄然盛开,六七座坟墓夹杂其中,后人新培了土,祭奠的痕迹犹在。从墓碑上看,是文家的墓地,细细揣摩碑文,是父子两代人,均已去世多年。与女儿一同细读,解释碑文含义,脚下枯枝作响,枝头鸟儿轻啼,微风过处落英缤纷,四周静谧无人,疑心是否遇到小倩?

  离开浮烟山继续南行,我们此行的目的地是临朐山旺地质公园。小山甚多,停车前行,山路两侧的连翘张开灿烂的笑脸做着向导,向东南方而去。从山脚到山腰,村民开出了一小块一小块的田地,植了苹果树,树龄不长,大些的刚有少量的花骨朵,静静地绽放着。树下到处散落着大大小小的石块,山地就是贫瘠啊。一路留心看着,却很少有野菜,到处是一尺多长枯黄的茅草,路滑难走。山腰还有一小片培植的松树,越往上走就全是野生的槐树,不知名的小灌木丛,间或闪过一株桃树,羞涩地欢迎你。感觉累极了,浑身没有一点劲儿,两腿酸酸地抬不起来,可不能半途而废啊。老公拖着我,鼓励我一步一步向上爬。虽累仍不忘开玩笑:“这才是不放弃,不抛弃,相濡以沫同甘共苦的夫妻啊。”女儿嘻嘻笑着,“不带这样的啊,我也要找个男朋友!”“你想找个男朋友啊,估计他过不了丈母娘这一关。”一家人互相调侃着说笑着,终于爬上了山顶。山风吹来丝丝凉意,一会儿功夫汗就下去了。小山不高,抬眼远眺却同样壮观,是我们身处平原的人鲜见的景象:脚下荒草萋萋,远处群山起伏,阡陌纵横,绿柳村舍,尽收眼底,心胸也随之开阔起来。

  下山后又看了解家河盆地,从简介上看,是第三纪中新世时期距今1800万年山旺玛珥湖沉积岩层(科学上划分为山旺组地层---硅藻土),沉积厚度25米左右,具有标准的层型剖面,现已成为国际上中新世生物建阶的重要依据。由于层薄如纸,稍加风化即层层翘起,宛若书页,被古人形象地比喻为“万卷书”。

       返回路上,一家人心情舒畅,意犹未尽,相约五一再来!

(原创)清明出游记 - 我爱我班 - 我爱我班
 
(原创)清明出游记 - 我爱我班 - 我爱我班
 
(原创)清明出游记 - 我爱我班 - 我爱我班
 
(原创)清明出游记 - 我爱我班 - 我爱我班
 
(原创)清明出游记 - 我爱我班 - 我爱我班
 手机相素太低,这是我家丫头。
(原创)清明出游记 - 我爱我班 - 我爱我班
 一路上净跟爸爸撒娇。
(原创)清明出游记 - 我爱我班 - 我爱我班
 一点不讲理,让爸爸背着。
(原创)清明出游记 - 我爱我班 - 我爱我班
 好不容易登上山顶,极目远眺。
 
 
  评论这张
 
阅读(332)|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