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爱我班

乘着梦想的翅膀,我们从这里起飞!

 
 
 

日志

 
 

(学生原创作品)梦想,总在前方——李慧娜  

2014-06-18 20:38:03|  分类: 我是小作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梦想,总在前方

潍坊市寒亭区高里街道东南孙小学三年级一班 李慧娜

若问我的梦想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做一名白衣天使,身穿白大褂,在病人最需要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给他们带去希望和战胜病魔的信心,履行医生的使命。在我看来,医生的职业是伟大的,无私无畏的精神更是令我向往!

我爷爷是一名退休医生,他那里有各种各样的书,我特别爱看李时珍的《本草纲目》。当我第一次看到这些药物名称的时候,便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就拿常见的蒲公英来说吧,以前只知道是一种可以吃的野菜,从书上我才了解它还有清热解毒的作用,性苦甘寒,是一味很好的中药。我让爷爷马上带我去田野里采摘了一些蒲公英,爷爷又教我认识了车前子、桑叶、生姜、蝉蜕等等,同时还告诉了我一些中药知识。

在我的记忆中,年迈的奶奶由于劳累过度,患上了多种老年病,腿脚也不灵活了,经常跌倒。今年五月上旬的一天,奶奶又不小心跌倒了,右手手腕骨折,整只手都肿了,奶奶疼得整夜睡不好,动也不敢动。看着奶奶病痛难忍的样子,我更坚定了小时候的梦想,长大一定当一名医生,帮奶奶减轻痛苦。

每当夜深人静睡不着觉的时候,耳边仿佛又传来熟悉的声音,“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为了亲人,为了我的医生梦,我下定决心,好好学习,为实现梦想而努力拼搏!

  评论这张
 
阅读(1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