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爱我班

乘着梦想的翅膀,我们从这里起飞!

 
 
 

日志

 
 

(原创学生作品)观察日记三则——牟安路  

2014-10-22 10:15:06|  分类: 我是小作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观察日记三则

牟安路

10月1日 星期三 晴

 今天国庆放假,妈妈买回两头大蒜让我种。我犯难了,“大蒜圆滚滚的怎么种呀?”妈妈说:“傻孩子,你把大蒜的外衣脱下来不就能种了。”我剥下蒜皮,这头大蒜有十一个蒜瓣,就像十一个兄弟姐妹一样抱在一起。我挑了一瓣大的种在花盆中间,妈妈把剩下的种在四周。

10月7日 星期二 阴

 今天梦到我的蒜已经非常大了,这头蒜越长越高,高得顶着了天,吓得我醒过来了。突然听到妈妈喊我快来,我立刻穿上衣服就跑出去。呀!我的小蒜已经长高了,那绿绿的嫩叶在晨风中微微颤动着,叶尖顶着一颗晶莹的露珠,闪闪发亮。我看着看着,好像自己也变成一棵蒜苗,随风摆动。

10月15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早上,我又去看我的蒜。呀!已经有十八厘米了,我又惊又喜地一下子蹦得老高。妈妈不解地问:“什么事呀,这么高兴?”“我的蒜苗长高了!”妈妈也到花盆前端详:“真的呢,我的蒜也很高了。”原来妈妈不是夸我的蒜,而是夸自己种的蒜比我的好。我一看,我种的蒜在花盆中间高高挺立,一枝独秀。妈妈的蒜长得齐刷刷的,我想:这可不行,不能让妈妈的蒜长得比我的高。可是我也不能拔苗助长啊,就给蒜浇了一些水。

  评论这张
 
阅读(1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