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爱我班

乘着梦想的翅膀,我们从这里起飞!

 
 
 

日志

 
 

《去年的树》课后小练笔  

2014-10-08 10:19:07|  分类: 学习指导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年的树》课后小练笔

《去年的树》课后小练笔:“我有很多话要对鸟儿说。先说一说,再写下来。”

一、联系课文说

小鸟,我想对你说,你太诚实啦。你答应朋友明年春天回来给小鸟唱歌,你真的回来啦。当你来到这儿见不到好朋友时,你心急如焚,顾不上歇息片刻,就立马飞向山谷、飞向村子,直到找到用朋友点的灯火你才肯罢休。你是多么的信守承诺呀!

二、设身处地想

小鸟,要是换了我的话,我绝对做不到。从千里迢迢的南方飞回来,到这儿已经疲惫不堪了,这时再去找朋友得多大的毅力呀。而你却做到了,你真是我学习的榜样呀!

三、引用名人名言

为了使说的有分量,可引导学生引用一些有关诚信方面的名人名言。

如,言必信,行必果。                与朋友交,言而有信。

附学生习作:

小鸟,我想对你说

小鸟,我太佩服你了,你是我学习的榜样!

你珍重友情,言而有信,这是一般人做不到的。你为了一句诺言,一份友情,历尽千辛万苦,几经周折,非要找到你的好朋友——树。这是友情的力量,这是诚信的动力。虽然树没有了,但是你们的友情还在,你的诚信还在。我相信,树也一定因为有你这样一个珍重友情、言而有信的好朋友而快乐、骄傲。有句名言说:“与朋友交,言而有信。”你不就是这样的小鸟吗?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我明白了,答应了别人的事就一定要做到,朋友之间深厚的友情是金子也换不来的。

小鸟,我想对你说

小鸟,你说来给朋友树唱歌你真的就来啦,你已经做到了诚信。可你来了,好朋友却不见了,你又历尽千辛万苦去找,你就是不去找好朋友,别人也不会说什么的。你从南方飞回来已经很疲惫了,可你又去了那么多地方寻找树,你的身体一定快要崩溃了,可是你依然在坚持,就是为了找到树,就是为了给它唱歌听。如果树在天有灵的话,它一定听到了你美丽动听的歌,它一定会有你这样一个好朋友感到无比的幸福。相信你一定会交到更多的好朋友的,因为你诚实守信,有情有义。

  评论这张
 
阅读(2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