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爱我班

乘着梦想的翅膀,我们从这里起飞!

 
 
 

日志

 
 

(原创)我的2014年——平  

2015-02-07 14:42:19|  分类: 心路花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顾2014年,要用一个字来代表,可以是。本来就是一介平民,何苦费心劳力,为他人作嫁衣裳?一年来,做到了终和且平,神气乃平,有了平和之气,为人也平和愉悦。身体较去年平复,走路行动灵活多了。上课存平常心,少了急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学生的基础知识坚实牢固。孩子开心家长高兴,自己更是有了一份独特的愉悦。平时在家里,清理卫生,种花栽草,听音乐读小说亲近自然,做一个小女人,在平淡的时光里品味幸福。

 平淡就是既不兴奋,也不失眠,内心有大安静,把名利看得清淡如水,素净雅致,自在安逸。《菜根谭》中有一段话:昼闲人寂,听数声鸟语悠扬,不觉耳根尽彻;夜静天高,看一片云光舒卷,顿令眼界俱空。昼夜之间,逍遥其乐。平淡里,有大闲适。平淡就是青菜萝卜糙米饭,瓦壶天水菊花茶,津津有味地咬得菜根香,什么也不去多想,也不想让人记住。

 

  评论这张
 
阅读(19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