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爱我班

乘着梦想的翅膀,我们从这里起飞!

 
 
 

日志

 
 

习作《说说我的心里话》综合讲评  

2015-04-21 16:22:37|  分类: 学习指导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说说我的心里话》综合讲评:

优秀:王韶涵、程炳璇、黄梦汝、李梦范、李文璇、程晓静、王誉璇、孙文涛、李仁发、程平林、王振宇、徐欣滢、李玉琪、付金汝、孙天雪、牟安路。

一、这次习作大多是给父母、老师写的一封信,玉琪是给伐木工人的一封信,天雪是写给同学的,彩红写给姐姐。写得好的表现在用具体事例说明父母之爱,师生之情。如牟安路同学,通过茄子烧肉这道菜,表现妈妈疼爱自己,把好吃的尽着孩子吃。有的同学就缺少事例,表现苍白没有说服力。需要我们平时注意观察,留心自己印象深刻的事情。或者多跟父母亲人聊天,了解自己小时候的故事。做到言之有物,以情动人。

二、既然对父母、老师满怀感激之情,那么你想怎么做,一定要把下一步的打算写下来。注意要切合实际,从小事做起,从自己能做到的事情写起。这些事情不是科学幻想,像把天上的云变成果汁,把星星变成床都不合适。

三、程晓静同学从正面和侧面进行描写,黄梦汝表达了对亲情的渴望,李玉琪同学的反问句有力度,加深了语气。

四、个别同学书信格式不正确,祝颂语、姓名、日期混乱。

五、要及时改正错别字。

  评论这张
 
阅读(2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