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爱我班

乘着梦想的翅膀,我们从这里起飞!

 
 
 

日志

 
 

(原创)又到橙黄橘绿时——青蓝工程阶段性总结发言稿  

2015-06-14 17:39:25|  分类: 演讲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青蓝工程教师代表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午好!感谢教育局和教管办搭建教师培养发展的平台,让我相互切磋,共同提高。青年教师是学校的希望,抓好了青年教师的培养,就是抓住了学校的未来。自担任指导教师以来,我的工作生涯又多了一道亮丽的风景,肩头又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名为师徒实为好友,我们在工作中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又到橙黄橘绿时,现在跟大家一起分享成长之路。

一、扎实履行青蓝工程结对协议。

青蓝工程们搭建了互相学习平台,在青年教师成长的同时老教师也促进了自身的发展,实现了赢。根据结对协议,双方努力践行着自己应尽的责任。根据年轻教师的具体特点,制订切实可行的培养计划,言传身教,每月与年轻教师共备一次课,每两周听一节课,从备课、教态、语言、板书、教法等方面给予耐心指导,提高业务素质。帮助年轻教师选定教改实验课题,定期进行实验指导。我们以古诗词诵读作为东南孙小学下一步的教科研重点,诵诗、诗配画、古诗韵律操系列活动正在开展中。在教学上,我们一起探讨遇到的困惑,征求意见和看法。6月5日,教办安排我讲了一节阅读指导课《夏洛的网》,联系到中心校王萍同学患白血病师生捐助时,张秀老师针对课件中的背景音乐提出了更好的想法,《友谊地久天长》不如《爱的奉献》更有感染力,自己深感佩服。青年教师在青蓝工程中快速得到了成长,师傅在带徒弟的过程中也不断完善自己,取人之长,补己之短。

二、勇挑重担成为学校骨干。

播种的是希望,收获的是累累硕果。6月1日,我在幼儿园遇见韩家亮主任,他自豪地说:“两个第一!男队女队都是第一!”我问他谁的教练,“高振兰、马文波!一个语文老师一个数学老师,秒杀外国语!”作为青蓝工程中的一名成员,我感到无比的高兴,排球队的两个第一为咱们高里打了一针强心针,注入了兴奋剂!刚才看到高振兰老师,光看晒得黑黑的肤色,就知道付出了很多很多。不止是马文波,东南孙小学的赵海燕身怀六甲,指导学生训练篮球,头顶烈日头晕目眩也不离赛场。李怡萱、刘芳宇坚持走校,每天辛劳付出;张秀、陆文琐担任了学校的中层,勇挑重担;周慧欣成绩优秀,公开课得到了一致好评,还有于涵、管峰……他们在青蓝工程中增强了素质,提升了能力,实现了人生的华丽转身,迅速地成长为学校的骨干教师。机会总是垂青于那些有所准备的人,我们每个人都要时刻准备着,善于把握每一次机会,让机会成为自己专业成长的助推器。

、三人行,必有我师。
  
     在成长的路途中,师傅并不只一个,尤其是同学科、同年、同办公室的老师。他们有的智慧而灵动,有的教学成绩名列前茅,有的班主任工作扎实出色,每一个人身上有年轻教师学习的亮点。只有这样你才可以少走弯路,从而缩短自己的成长在此,我代表导师有几句话和年轻教师们共勉,在今后的工作中,可以学习师傅的经验,但不要奉若神明可以学习名师的风范,但不要刻意模仿要有自己独立的思想,独到的见解,独特的风格,追求精湛的教学艺术,拓展自我发展的空间。
      在青蓝工程结对活动中,师徒的关系更密切了,工作劲头更大了,但最有价值的,那就是创造了我们高里街道融洽和谐的学校氛围。一年的传帮带即将结束,但正是下一步深入交流的开始,我们前进的脚步永不停止,人生因教育而精彩!人生因教育而进步!

谢谢大家!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