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爱我班

乘着梦想的翅膀,我们从这里起飞!

 
 
 

日志

 
 

(原创)心有余而力不足  

2015-06-14 18:51:24|  分类: 工作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有余而力不足

连续忙碌了两三周。六一演出刚结束,6月2号区教研室听课,6月5号镇上语文教师听课。紧接着常规检查、被点名出一份试卷、青蓝工程发言稿、学生复习……压得喘不气来。

 这次听的是阅读指导课《夏洛的网》,因为自己读了七八遍,学生也认真读了,自己编写谜语、找出喜欢人物的特点、感受等等一一做了笔记,我注重了阅读方法的指导,感觉还是满意的。教研员提出了具体意见,放手让学生唱主角,提高表达与倾听的能力。在第二堂课时,学生的表现更为突出,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我的思路是三个阅读方法,一是学会看封面、封底、目录、人物表、简介,快速了解全册内容。二是学会看插图,因为读懂文中的插图也是帮助我们去读懂一本书内容的好方法。三是总结人物特点,品读人物形象。这个环节让学生找出最具代表性的段落,绘声绘色朗读,并把总结到的特点自己板书。其余的阅读方法放手让学生总结,像做读书笔记、写批注、边读边思考等。

 第二个难点就是写发言稿,我的缺点也正是优点,凡事要求完美,这就心累。字斟句酌,力求满意,终于周五上午会议结束,我的心也轻松了。感觉这些工作还是难不倒自己的,可身体就吃不住了,上火,口腔溃疡,疼得很,怎么也不管用,这是身体发出的信号。奇怪的是到周六就好了,不疼了,溃疡面也小了。还是压力大的原因罢。

 马上要有一个国家级课题申报,想想我的身体,想想后续工作……唉,还是算了吧。

 

  评论这张
 
阅读(200)|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