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爱我班

乘着梦想的翅膀,我们从这里起飞!

 
 
 

日志

 
 

(学生作品)信任与友谊之网——李玉琪  

2015-07-25 15:43:42|  分类: 我是小作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信任与友谊之网

学生姓名:李玉琪

寒亭区高里街道东南孙小学四年级二班

 谁会相信:一只猪可以和蜘蛛建立起真挚的友谊?谁会相信:一只渺小的蜘蛛可以逆转猪任人宰割的命运尽管蜘蛛在结网方面聪明透顶,可谁会相信:蜘蛛可以用丝在网上织出字样?谁又会相信:猪会帮助蜘蛛孵出它的卵袋?可这的确千真万确!《夏洛的网》这本书告诉我们:猪和蜘蛛建立起了最真挚的友谊!蜘蛛在网上用丝织出的文字救了猪的命!

夏洛的无私奉献换来了威尔伯一个安享天年的未来。威尔伯得知自己的救命恩人、最好的朋友将要死去的时候,是那么伤心,那么难过,恨不得代替夏洛去死。但它不能,它的生命是夏洛千辛万苦换来的,没有人知道夏洛付出了多少心血和汗水。夏洛希望威尔伯健康地活着,幸福地活着。威尔伯在拯救自己的过程中长大了,它学会了感恩,它要照顾夏洛的孩子,不能辜负夏洛对它的期望。

夏洛的帮助是无私的,不求回报的,它认为“一只蜘蛛一生只忙着吃苍蝇是毫无意义的,通过帮助你,也许能提升一点我生命的价值,谁都知道人活着该做件有意义的事情。”夏洛为威尔伯编织了它生命中最重要的网,虽然它的生命是短暂的,但它的一生是有意义的,有价值的,它跟威尔伯的友谊是长久的。

在生活中,邻居、家人、朋友都帮助过我们,他们就是我成长旅途中的夏洛。我也要尽自己所能,帮助其他人,成为别人的夏洛。《夏洛的网》织满信任与友谊,这张网能创造奇迹,拯救生命。

点评:小作者从夏洛的网》中悟出了友谊的真谛:身处友谊之中的人,他们的付出都是自发的、无偿的,这正是友谊的可贵之处。小作者能恰当运用反问句加强气势、设置悬念,引人入胜。如开头四个问句,整齐有力,给人眼前一亮、为之一振的感觉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