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爱我班

乘着梦想的翅膀,我们从这里起飞!

 
 
 

日志

 
 

(学生作品)令人难忘的阅读课——牟安路  

2015-07-25 15:45:31|  分类: 我是小作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令人难忘的阅读课

学生姓名:牟安路

寒亭区高里街道东南孙小学四年级二班

今天,有很多领导、老师来我们班听课,同学们坐得端端正正的,齐声背起了古诗。我看见宋老师、李文棣爸爸还有很多不认识的老师都来了。

上课铃响了,我们一起喊出读书口号:我读书我快乐!今天来了这么多人,还真是有点紧张,心情也很激动。程老师先教给我们第一种阅读方法,老师称它为打开知识大门的“金钥匙”,就是每看一本书,要学会看封面、封底、内容简介、人物表和目录,来快速了解这本书的内容。

老师又教给我们第二种阅读方法,也就是第二把“金钥匙”,通过看书中的插图来了解内容。对于我来说,插图既形象又生动,代表了书中的精彩内容和紧张情况,更容易理解了。第三种阅读方法是通过文中的语句品读人物形象,我找的段落是关于老羊的,因为老羊很诚实,像个睿智的老人,它告诉了威尔伯真相。我也喜欢威尔伯,因为它很可爱。

这节课我最喜欢一个环节“猜猜它是谁”?我们每个同学都制作了几条谜语,有的是威尔伯,有的是夏洛,有的是朱克曼先先生……同学们互相猜,点名猜,都争着发言。我编了一条谜语考程老师,“他是朱克曼的雇工,曾捉过威尔伯,但捉到了小猎狗,他是谁?”老师想了想,说出了正确答案——勒维。看到我说对了,老师也高兴地笑了。

今天过得真开心,我连续回答了几个问题,得到了老师的表扬。觉得自己表现还是很出色的,为自己点个赞!真期望下一节阅读课的到来。

点评:本文通过细致的描写再现了一节阅读课的精彩,从阅读方法、猜谜语,让我们也感知到了这节阅读课的快乐,让人身临其境。条理清晰,语句流畅生动,表达了对阅读课的喜爱。望再接再厉,多出佳作!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