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爱我班

乘着梦想的翅膀,我们从这里起飞!

 
 
 

日志

 
 

(学生原创作品)我爱读书——孔惟健  

2016-05-18 09:47:07|  分类: 我是小作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爱读书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二年级一班的孔惟健,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读书》。你们知道我的爱好是什么吗?我爱读书!在学校里,我们班开展了主题阅读活动,从此,我就踏上了快乐的阅读之旅。成语儿歌100首,小学生必背古诗70首,语文主题丛书,他们就像我的好朋友,每天与我朝夕相伴。

每天早上,我们一到校就打开电子白板,阵阵琅琅的书声飘荡在校园里。中午,小老师带领我们走进古诗的世界;晚上,爸爸妈妈陪我们一块儿在童话天地里遨游。阅读给我带来了美的享受,启迪了我的心灵,提高了我的文化修养,伴随着我成长。饭桌上,看着小表弟撒下的饭粒,我不禁脱口而出:“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柳树下,望着随风摇摆的柳枝, “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看到水面上的鹅群 ,脑海中浮现出骆宾王的诗句:“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

在成语儿歌中,我认识了很多字,也懂得了许多道理。请听《铁杵磨成针》,“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李白从小下苦功,终于成为大诗人。”让我知道了成功需要刻苦学习,坚持不懈,下苦功夫。我还喜欢成语儿歌“三心二意”,“小猫钓鱼,三心二意,一会儿逗狐狸,一会儿追小鸡。突然踩上西瓜皮,刺溜滑进小河里。鲤鱼见了很得意,拿起鱼竿钓猫咪。”更让我明白了不论做什么事都要专心致志。

二年级的主题丛书更是把我进入了一个无比美妙的世界,在那里,我知道了植物妈妈各种各样传播种子的方法,风露草的种子会爬,滚草的种子会滚,柳树妈妈的宝宝藏在柳絮里,椰子妈妈的孩子随着水到处安家。看到三头牛齐心协力能战胜狮子,我高兴地直跳,可由于他们不团结最后都被狮子咬死了,我又为它们悲伤……

   同学们,让我们爱读书吧!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整个世界,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美好的明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